木质文玩的六个作假的手段!

所属类别: 珠宝文玩 | 作者: | 来源: 文玩迷网 |  2015-12-22 17:51:36 
0

   

 

  很多迷友通过文玩迷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文玩迷官方手机APP反馈,问小编,这个木质类的文玩或者家具到底有哪些可以作假的手段,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各位迷友们说说这个木质类文玩的作假手段哈!

  手段1,补胶

  很多迷友拿到木质手串以后表面上看不出任何问题,但是紫光灯照射就发现了很多问题,上面有荧光!这个是为什么呢,其实就是点胶的原因

  

 

  说说点胶可以处理那些问题吧,第一个就是覆盖棕眼,现在玩木头的迷友应该知道,棕眼大说明密度小,那么补胶就可以覆盖上棕眼,让你看不出上面的棕眼

  

 

  点胶也分粗加工和细加工,粗工就是用胶水大面积地涂抹,再用砂纸进行打磨。细工采用的则是使用小针沾上胶,按照粽眼一颗一颗地点,用胶封堵,然后再打磨,这样的珠子看上去更加逼真,但是众所周知,我们带手串有的时候是为了健康,但这样必定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这个手段是比较常见的,就是用紫光灯就可以看出来!

  给各位迷友们说说这个木质类文玩的作假手段哈!

  手段2,假星

  这个主要是针对小叶紫檀来说的,就是通过金粉覆盖棕眼,牛毛纹,达到视觉上看到金星的效果,这个用紫光灯同样可以看出来!

  

 

  给各位迷友们说说这个木质类文玩的作假手段哈!

  手段3,上色

  上色就是仿真品的颜色,沉香上色的一种方法是使用沉香白木与放有沉香味的化学试剂,有时候还会加沉香精油和黑色染料,一起加热后再进行浸泡;常见的还有就是在新料上涂上石灰粉,这样做的目的是能够加速氧化。大家可能听过所谓白漆料其实很多是刷的石灰,这样的最可恨,这个对身体十分不好,各位迷友要注意了!

  

 

  手段4,熏香

  这个主要应用到檀香木或者是沉香上,说来也简单,就是用有味道的东西和木头一起熏烤,这样就可以在味道上迷惑大家哈!

  

 

  手段5,补裂

  补裂,就是让珠子的裂痕看不出来!很常见的也是填充物,或者是刷胶水,这样都可以达到效果!

  

 

  最好的办法就是温度变化,温度变化很容易导致裂痕再次张开,这样你就知道了到底是不是以前就是裂过的!

  手段6,增加重量

  这样的最可气了,这样的一般是在珠子内部加入金属等,增加重量,小叶紫檀中也常常见到,这样的小叶价格一般还很高,但是其实各位迷友买了就已经吃药了!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