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亮相昆明 老人忆述侨胞功绩

所属类别: 预展与结果 | 作者: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5-12-22 17:59:00 
0

   

 

  图为市民正在观展。 王雪涛 摄

  21日,“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昆明开展,近300幅图片和史料展示了华侨为祖国抗战捐款捐物,乃至捐躯报国的伟大贡献。

  抗日战争中,海外华侨以空前的规模组织起来,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救亡运动,英勇投身于侨居地的抗日斗争行列,为祖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卓著功勋。

  

 

  图为市民正在观展。 王雪涛 摄

  此次图片展按时间顺序,展示了从九一八事变之后海外华侨对祖国的关心和关注。展厅内,南侨机工后代陈达娅为市民讲解每一张照片背景,市民们仔细观看每一张照片,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听到感人故事时还相互感叹。

  昆明市民赵元寿的母亲在抗战时是做翻译工作的,由于母亲原因,他在小时候跟海外华侨和飞虎队员有过亲密接触。在现场回想起他们,老人表现的很激动,“他们放弃海外优异的生活环境,回到祖国投身抗战,他们很英俊,很能吃苦,也很伟大。”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分“援祖国”、“奔赴国难”、“参加侨居地反法西斯战争”三部分,其中有东南亚爱国华侨陈嘉庚、美洲洪门致公堂司徒美堂、菲律宾侨领李清泉等著名爱国侨领筹款救国、通电抗战的丰功伟绩,也有李月美女扮男装、白雪娇背着父母回国等南侨机工的感人故事。

  南侨机工后代、南侨机工学会会长陈达娅表示:“我们今天的图片展,是为了让观展的人从华人华侨与祖国抗战的视角,通过这些历史碎片,来知道海外的华侨与祖国是同命运共呼吸的,无论身在何处,他的心系祖国是不变的。”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