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行“欧亚经济联盟”成立纪念金币

所属类别: 邮票 | 作者: | 来源: 中国金币网 |  2015-12-22 17:30:27 
0

   2014年5月29日,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总统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署《欧亚经济联盟条约》,宣布欧亚经济联盟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俄白哈三国将在2025年前实现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终极目标是建立类似于欧盟的经济联盟,形成一个拥有1.7亿人口的统一市场。

  自2015年1月1日起,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公民在欧亚经济联盟任何一国就业时,不再需要获得专门的工作许可。2015年8月12日,吉尔吉斯斯坦正式加入欧亚经济联盟,成为欧亚经济联盟的第四个成员国。

  为纪念欧亚经济联盟的成立,俄罗斯中央银行于2015年11月24日发行“欧亚经济联盟”成立纪念金币一枚,以示铭记。该币为俄罗斯法定货币,由圣彼得堡造币厂铸造。

  

 

  正面图案:

  中央为俄罗斯中央银行标志——双头鹰图像,上缘刊"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俄罗斯联邦)字样,下方刊面额"100 РУБЛЕЙ"(100卢布)及发行年号2015,左侧为材质和成色,右侧为纯金重量及圣彼得堡造币厂标志。

  背面图案:

  中央为欧亚经济联盟标志,背景为由四条平行线组成的跑道图案,它们互相交织在一起,象征作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四国在经济上的密不可分,边缘刊俄语"ЕВРАЗИЙСКИ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СОЮЗ"(欧亚经济联盟)字样。

  材质:金

  质量:精制

  成色:99.9%

  直径:30毫米

  重量:15.72克

  发行量:500枚

  面额:100卢布

  编译:中国金币网

  来源:中国金币网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