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女神错体票

所属类别: 邮票 | 作者: | 来源: 中国集邮信息网 |  2015-12-22 17:23:23 
0

   

 

  1876年,法国集邮家阿瑟·茅利发现了一枚法国15生丁邮票与1875年发行的10生丁邮票印在一起,图案相同,颜色也一样,只是面值不同。为了买到这种带有神秘色彩的错体票,他跑遍了巴黎的每一家邮局,最后终于在证券交易所大厦邮局找到了一整张200枚,他立即全部买下。

  法国邮局获悉茅利多重要发现后,便停止发售面值15生丁的邮票。并订印了一批以“和平和商业神”为图案的新邮票,以代替原来的15生丁邮票。

  这种15生丁错体票数法国著名印刷商阿纳托勒·胡劳特所经营的一家印刷厂印制的。一名工人错误地把一个15生丁的字模嵌入面值10生丁的谷物女神邮票印版中,因而造成错体。

  在美国《斯科特邮票目录》中,其标价是:新票3250美元,旧票3500美元。

  有一件直双连,一枚是10生丁邮票,另一枚是15生丁错体票,贴在一张明信片上,为法国著名的集邮珍品。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