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博物馆全力推进文物创意产品工作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1 15:56:21 
0

(记者张迎春)新的一年,我区文物创意产品工作将会有哪些变化?2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博物馆了解到,该馆确定今年将联合全疆文创公司,以新的思路和目标,共同推进这项工作的落实。

自治区博物馆作为2016年底国家文物局首批全国92家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之一,今年重点推进和落实的文创工作有3个方面,首先是依托新疆地域历史文化及馆藏纺织品、彩绘泥塑等文物特色,采取合作、授权、独立开发等方式,研发一批让国内外观众喜爱且具有广泛影响的文创产品。其次是在馆内开辟专门的文创展销空间,坚持营销推广和文化传播同时进行,共同向外推广和传播文创产品。同时,鼓励和指导文创公司继续在开发模式、收入分配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逐步建立起一个全疆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良性机制,将我区文创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