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邦达艺术教育奖学金在天津南开大学颁奖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新浪收藏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6-03-21 10:55:49 
0

 今年已经是中国嘉德2015年度“徐邦达艺术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016年3月18国嘉德徐邦达艺术教育奖学金连续第六年捐助教育和艺术项目,对推动中国文物考古及艺术类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致辞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致辞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致辞

 

获奖学生代表致辞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先生、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和徐邦达家属代表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十所高校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由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王连起先生为南开大学师生带来题为《古书画鉴定研究的集大成者——简述徐邦达先生的治学之道》的讲座。

 

王连起讲座现场讲座现场

 

王连起讲座现场讲座现场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女士表示:“为了弘扬徐老的崇高品格和治学精神、激励年轻后学,在2010年徐邦达先生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嘉德出资100万元,正式设立了徐邦达艺术教育奖学金。为了保证奖学金长期持续运转,中国嘉德坚持每年增资捐赠。六年来,我们为百余名文博、考古及艺术类优秀学子颁发了奖学金。很多学生将这笔奖金用于购置专业书籍器材,或外出调研考察,长进了学养,开拓了眼界,坚定了求学的志愿与信心,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徐邦达先生是故宫博物院的元老,文物鉴定界的泰斗,与中国嘉德也有深厚的渊源。1994年,82岁高龄的徐老先生为嘉德首场拍卖敲下了成交第一槌,带动了整个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勃勃生机。多年来诸多国宝级的珍品如石涛的《高呼与可》、隋人的《出师颂》、朱熹的《春雨帖》等均在徐老的呼吁下,由中国嘉德拍卖平台,顺利从民间流向重要收藏机构。孜孜不倦数十年,徐老先生为中国文物拍卖事业的贡献有目共睹、无人替代。  

徐邦达艺术教育奖学金自设立以来,该项目共资助了国内著名高等院校文博、考古及艺术类专业优秀学生共计百余名,用于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主要资助院校包括: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嘉德始终坚持为我国文博事业添砖加瓦,也会一如既往地切实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与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前脸/新动力 实拍2016款雷克萨斯GS
蛇皮纹短靴才是过度季首选!
一定不能错过的超级大腕!
九分牛仔裤原来这么百搭
车展启示录:未来的超级跑车什么样
超越“阿法狗” 人机对战改变汽车未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