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什么才可以保值增值,稳赚不赔呢?

所属类别: 投资指南 | 作者: | 来源: 中国文物网 |  2017-11-02 16:41:09 
0

我们为什么收藏?有的人是为了陶冶情操,提升艺术修养。有的人是为了打发时间,丰富生活。还有人认为,收藏就是一种投资,藏品可以升值,通过交易得到巨大的利益。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那么收藏什么才可以保值增值,稳赚不赔呢?

众所周之,瓷器是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并且一千多年来窑火未熄、代代传承。收藏瓷器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前一阵子苏富比成交的天价汝窑瓷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官窑瓷器的收藏价格一般都是天文数字,已非普通藏友可以企及。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千万别气馁,对于普通藏友来说,收藏明清、近代大家瓷器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类瓷器在法律上是允许交易的,不会受到法律的限制。而且由于年代相近,易于欣赏,平易近人,有很好的收藏基础,今后还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书画一直是拍卖场的宠儿,特别是名家书画非常受市场欢迎。只要保存合理,其价值只会越来越高。对于经济能力较弱的藏家,可以将目光锁定当代书画。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近几年来,张大千、齐白石、任伯年、傅抱石、潘天寿、徐悲鸿、石鲁等大师级的作品,不断以天价拍出。名家作品坚挺,处于中低价位的作品也开始有大幅攀升迹象,不同阶梯的画家作品间开始形成价位相互促进、共同攀升的良好势头。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当代书画市场已成气候。市场价格上升空间极大,升值速度迅猛。是很好的投资机遇。

除了人文气息的藏品,还有不少藏家喜欢收集大自然的结晶,各种天然奇石、翡翠、宝石等。这一类藏品易于携带,把玩,欣赏性比较强。但是价格波动不会非常明显,而且此类矿石藏品不受历史因素影响,没有太大的历史价值,升值空间不会像书画、瓷器那样夸张。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常规来说什么东西越少、年代越久远或者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就越珍贵,越值得去收藏。但是,玩转收藏最重要的还是得有兴趣。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说“当时我一定不是想钱的问题,我就是觉得东西有意思,我有兴趣,和自己的审美一致。就像我买杨飞云的作品,几万元的时候就在买,现在价格上升到了几百万元,依然在买。”因兴趣而收藏,可以获得发自内心的愉悦和满足。对于业余收藏人士来说,主要还是个人的爱好和兴趣。不管收藏什么,都要注意正确的收藏态度,切勿赌徒心态。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牛根生复出:这次不卖蒙牛卖水
为什么我们都爱V领毛衣 谁让它既显脸小又百搭
冯鑫:暴风不是下一个乐视
传统与创新的对话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人工智能下一步机会在垂直领域 不能只靠烧钱
曾熙:流派印的新实践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