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缓刑在身骗钱又盗古董 古董店就在法院对面

所属类别: 铜器.瓷器 | 作者: | 来源: 中国文物网  |  2015-12-22 16:08:56 
0

   建瓯一男子因盗窃被判缓刑和罚金,谁料他本性难改,考验期间又诈骗他人钱财,并结伙盗窃古玩店内的古董。日前,该男子被法院撤销缓刑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被告人谢某方因盗窃于2014年4月9日被法院判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然而,判决书字迹未干,谢某方就急不可耐地出手了。他于一个多月后的5月16日伙同张某以“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需要罚款”需要用钱为由,利用虚假的身份证复印件、虚假的农田租赁合同,并以该农田上的苗圃作为抵押,带着徐某到实地察看苗圃。在签订借款协议后,两人向受害人徐某借款2万元。2015年3月19日,徐某用挖掘机挖该苗圃的树苗时,才得知该苗圃另有主人,并未转让他人。

  2015年3、4月份的一天凌晨,谢某方、张某等四人驾驶一辆小车,窜到新区法院对面某古玩店,将店内的玉器、瓷器及一台电脑主机箱盗走。途经水南桥时,谢某方等人认为盗取的大件瓷器等物品不值钱,将部分大件瓷器和电脑主机箱抛到河中,其余赃物藏匿在两人家中。

  \  案发后,两人先后被建瓯市刑侦大队民警抓获,被盗的30余件古董同时被缴获。经鉴定,这些被盗古董市场价值3.8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后依法撤销谢某方原判决的缓刑部分,以盗窃罪判刑一年十个月,罚金三千,以合同诈骗罪判刑六个月,罚金二千元,与原判刑一年二个月,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张某也同时被判刑并处罚金。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