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举行 创客精英的干货都在这里

所属类别: 翻屏轮播 | 作者:王文锦 | 来源:  |  2017-12-13 16:49:45 
0

2017年12月12日下午,由天明集团、天明生态会发起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民建河南省委、河南省工商联支持的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荣誉主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荣誉主席、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联合主席、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大咖与全国1600余名创客汇聚一堂,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创业心得,开启了一场关于双创的思想盛宴。

在开幕式现场,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致欢迎辞。他分享了创客十二字:“新时代、梦想、创客、精神、创未来。”并表示,我们赶上了新时代,这是一个移动互联时代、万物互联时代、云计算大数据时代、AI人工智能时代,这也是属于我们创客的最好的新时代。有创客的郑州、有创客的河南、有创客的中国,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未来!同时,他也在努力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打造成“中国创投界的奥斯卡”。

紧接着,大会隆重揭晓了2017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搜狗CEO王小川、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昆仑决创始人姜华、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赵国庆、拉卡拉创始人兼董事长孙陶然、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房金所创始人王玉东、青橙创客教育创始人李寅、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兼造物学出品人吴声摘取了此项荣誉。徐光春、张大卫、程志明、叶冬松、焦豫汝、田源、窦荣兴、菅明军、胡葆森等人为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颁奖。

在“新时代”“新力量”分享论坛环节,王玉东、吴声、孙陶然、李寅、乔松涛作为新生代创客与大家一起分享心得感悟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房金所创始人王玉东表示,对于年轻的青年创客,他最想说的一个字就是“分”,这个时代最不可获取的就是分享,最应该学会的也是分享。在分享中成就团队,在团队中成就自我。

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更是代表河南创客对参会的创投界大咖发出诚挚热烈的邀请,希望大咖能够多多关注河南,关注中原创客,支持河南的发展。

在精彩的大咖分享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中国四代创客领袖畅谈中国创客30年”。这四代创客领袖表分别是“84派”创客代表、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92派”创客代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99派”创客代表、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15派”创客代表、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

作为具有时代特征的创客领袖,四位重量级创业嘉宾同台论道,围绕“传承与创新,时代与使命”这一主题畅谈中国创客30年的发展。

本届大会在会议议程上也坚持创新。继往届发布创客宣言、公布创客歌曲、创客诗等新鲜的举措后,还联合发出创客倡议,并首发了为创客解疑答惑的《中国创客手册》,该书由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带领天明双创研究院编著,以实际创业失败或成功的案例现身说法,详解创业九死一生,破解创业八十一难。

大会同时发布的还有由UFO.WORK共享办公和天明双创研究院联合推出的《2017年度中国双创白皮书》。据白皮书显示,中国双创竞争力持续提升,五大创业中心正在形成,北上深杭领跑全国。河南双创领跑中国中部,郑州遥遥领先,多次入选主流机构创新创业评选排行榜。

大会最后,天明双创与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下女人达成战略合作,并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据了解,天明双创战略投资由杨澜创办的天下女人女子学院,关爱女性企业家创新创业;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天明双创,共同助力中国“双创”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三板公司扎堆换主业 瞄准养老医疗、长租市场等热门领域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