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所属类别: 时尚 | 作者:赵新江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7-11-14 15:53:31 
0

12.jpg

 

前段时间,Angelababy身穿一袭手工刺绣牛仔法式长裙,亮相巴黎2017秋冬高定秀场,剪裁利落流畅的牛仔长裙,加以精致的手工刺绣点缀,带着浓浓的法式风情,配合baby俏皮的卷发以及甜美的笑容,散发着少女般的灵动之美,显得格外有韵味。

刺绣向来是秀场上不可或缺的元素。它能给沉闷的装束带去一丝活力,给繁琐的着装增添一分优雅。

有人曾说:写文字的女子,喜欢将喜怒哀乐隐藏在字里行间,所以字字珠玑;绣刺绣的女子,将儿女情绪传递给了银针和丝线,所以针针动情。绣一场美丽邂逅,绣一场烟雨纷纷。芙蓉城三月雨纷纷,四月绣花针,搁浅千年绣艺伴五月花叶深,薄纱掩面,倚梦叩门。

刺绣,古代称之为针绣,是用绣针引彩线,将设计的花纹在纺织品上刺绣运针,以绣迹构成花纹图案的一种工艺。古代称“黹”“针黹”。因刺绣多为妇女所做,故属于“女红”的一个重要部分。刺绣是中国古老的手工技艺之一,中国的手工刺绣工艺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据《尚书》载,远在4000多年前的章服制度,就规定“衣画而裳绣”。至周代,有“绣缋共职”的记载。湖北和湖南出土的战国、两汉的绣品,水平都很高。唐宋刺绣施针匀细,设色富,盛行用刺绣作书画、饰件等。明清时封建王朝的宫廷绣工规模很大,民间刺绣也得到进一步发展,先后产生了苏绣、粤绣、陇绣、湘绣、蜀绣,号称“五大名绣”。此外还有顾绣、京绣、瓯绣、鲁绣、闽绣、汴绣、汉绣、麻绣和苗绣等。

刺绣,带着民族风的古老时装元素,自古至今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普通的礼服会因为加入刺绣而变得既美丽又优雅。刺绣元素的服装往往会增添女性魅力,让你看上去更加时尚迷人。

其实,早在1997年John Galliano入主Dior后的首个女装系列中,刺绣元素的流行势头就初见端倪。

在萧条的秋冬,一抹具有生机的绿色总能为你带来蓬勃和希望。看看达人们无论是绿色的毛衣还是夹克甚至是难以驾驭的美腿,只要点缀上精美的刺绣元素,看起来,一切你驾驭得自由自在,完美至极。

耐穿流行的刺绣衬衫

 

22.jpg

 

和朋友约会或逛街时,一款刺绣衬衫,通过简单的搭配,就可以轻松提升时尚指数。今年流行在衬衫上加入一些精美的刺绣元素作为亮点,这往往比印花来得更有质感,耐穿且不褪色。

可以搭配短裤、长裤、短裙、网纱裙等,超品位的一件白衬衫,简简单单的一支玫瑰,让衣服增加不少刺绣元素,是大家很喜欢的细节,精致,立体,很有品质感,宽松的款式,蝙蝠袖;面料垂软,更显身形,衣服前短后长,建议将前下摆轻轻塞进下装里。

仙气十足的刺绣裙

 

32.gif

 

刺绣与连衣裙的搭配,在仙女裙上发挥得最完美,多了些仙气。今年的薄纱刺绣裙更注重图案零星分布的制作工法,少了些大面积花卉给人的艳丽感,多了些置身野外的仙气灵动,妥妥的小仙女一枚。抹胸纱裙搭配精致秀气的刺绣图腾顺势延伸在裙身,温柔又可爱。

如果要评选最近几季的最热单品,时髦的百褶裙一定会占一席之地,无论是街拍还是红毯,都少不了百褶裙的身影。当简单的百褶大摆裙搭配精致的孔雀刺绣时,经典的传承与时髦的创新,完美演绎出品牌的现代中式情怀。

男女适宜的刺绣外套

 

42.jpg

 

许多宽松随意的版型设计也非常百搭。比如将刺绣元素放到桀骜不驯的牛仔上面,气质与不羁相结合,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果服装上大面积的刺绣让你觉得不能接受,你可以选择局部点缀的刺绣元素,或者佩戴有刺绣的小饰品。

有着欧美街头范儿的棒球夹克,带着光泽感的缎面材质,有着舒适休闲的作派,减龄的效果更是受到广大潮人的追捧。棒球夹克之前一直都是比较素雅的,有着低调的美感,在融入了极具个性的东方风采的刺绣之后,无一不在散发着独特的美感,简约不失雅致,彰显出别具一格的东方韵味。

充满复古率性气质感的皮衣夹克,有着一股冷艳美,上身效果凸显了街头潮妹的率性范儿。我们喜欢它,就是对它的那种充满不羁的街头范儿和充满嘻哈、摇滚酷劲儿的深深迷恋。而带着淡淡光泽度的皮衣夹克,在与充满亮丽的刺绣融合之后,打破了常规的沉闷感,更添份年轻的活力劲儿,可攻、可柔,打造造型百变的女郎范儿。作为在时尚圈永不过时的时尚元素,牛仔一直占据着独有的半边天。牛仔夹克有着休闲的特性,潇洒不失时髦感。而具有民族风特色的刺绣元素,在加入牛仔夹克之后,整套装备不要太fashion,轻松地展现着青春美少女的气息,让人很容易迷陷在它的浪潮里。

风头正盛的刺绣T恤

 

52.jpg

 

复古民族风棉麻T恤+刺绣牛仔裤,个性百搭随性帅气,不易撞衫。

刺绣的小花图案让简单的纯色T恤也能穿出新花样。今年随着刺绣图案的加入,胸前的一抹刺绣花朵简直是神来之笔,刺绣T恤的风头俨然已经盖过了纯色T恤。

简洁利落大气,V形的领口设计,背部的线条流畅分明,精美的印花设计,凸显出你的气质,将休闲范儿演绎到极致,宽松的版型设计,穿起来复古又时髦。

民族风刺绣棉麻T恤,上身很轻盈,宽松的版型,防晒自然清凉,利落有型,简洁又优雅。完美穿搭,美观实用。

总之,刺绣元素是中国一个永不退色的经典元素,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有与之搭配的刺绣服饰,因此,刺绣这个既时尚又复古的元素总是时尚界的宠儿,这种完美融合,形成独立中国风。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