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正在逐渐成为信托公司业务新主战场

所属类别: 信托 |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来源: 上海证券报 |  2016-02-24 11:39:01 
0

资本市场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和释放改革红利的重要载体。在资本市场进入长期稳步发展期的大环境下,资本市场正在逐渐成为信托公司业务新的主战场。

1、事务服务、主动配置并重:提升资产管理内涵,构建证券投资信托综合业务体系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造就了证券投资产品的快速扩容,也带来了私募管理机构的迅猛发展。由于证券类私募基金的运营链条较长,专业化分工和金融服务领域的细分市场将成为必然趋势。顺应市场大势,信托公司开展包括受托人业务、基金运营服务业务和托管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

主动配置:基于基金行政服务业务衍生FOF自主投资业务。

TOT产品作为FOF产品的一种,通过配置不同种类私募基金(信托产品)进行更高层次的组合投资配置服务。和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信托公司作为与私募基金合作最为密切的机构,在运用独特资源发展FOF自主管理业务方面具有优势。传统阳光私募以信托产品形式运作,在此领域深耕多年的信托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跨市场产品管理经验,在证券信托服务平台上还有丰富的可供选择的私募产品,在挑选底层资产上有较大的自由度。

FOF管理者最核心的能力在于遴选投资顾问和对冲基金产品。有能力的信托公司可基于丰富的研究资源,构建投顾分析评价体系,在对证券投资产品和管理人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进行底层私募资产筛选,评级结果也可用于为投资顾问提供投资结果分析及投资风险分析等增值服务。

2、资本市场主动投资:成为专注于公开证券市场的资产管理者与机构投资者

资本市场业务是承载信托公司转型、提高资产管理能力的根本标志,与此同时,面对广阔的投资领域,信托公司应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以细分市场为切入点,坚持价值投资,致力于“多层次、多领域”资本市场资产管理能力的提升。

资本市场主动投资业务的资产端将涵盖境内外资本市场中细分目标市场的所有标准化产品,从地域上可分为境内和境外两大领域。资金端除了直接对接银行和其他金融同业的资金之外,也可以通过信托公司直销渠道进行募集。

自主管理基金的能力是资本市场资产管理业务的核心,也是链接资产端和资金端的关键,包括基于一定的投资理念、投资逻辑和投资策略,在投资市场中选用适宜的投资工具,并完成调查研究、标的确定、报告撰写、投资决策、决策实施、投后管理、减持变现、投资清算、投资总结等一系列投资和运营管理。

信托公司可根据自身禀赋,分阶段推进资管转型,最终建成一个具有内在共通逻辑、外在差异策略、功能协同作用的、多工具、多品类、多层次、多地域的投资与资管业务体系,并将其打造成为信托公司的核心品牌业务。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巴西彩宝大师ENZO海洋系列为女性献礼
暖和的早春 就要穿毛衣配裙子
完美配饰 闪耀指尖的鸡尾酒戒指
魅族销量翻番难掩市场疲软前景 创新乏力
简洁明快实用主义get起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