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激辩负利率 李克强推动金融监管改革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佚名  | 来源: 外汇网  |  2016-03-24 15:47:47 
0

 03月24日,日本央行今日公布的本月中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内部对1月突然引入的负利率政策进行了激烈辩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主旨演讲表示,金融领域将推动全方位监管改革,还在探索用市场化手段债转股。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重点行情分析】

 

外汇网

 

日本央行激辩负利率

日本央行今日公布的本月中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内部对1月突然引入的负利率政策进行了激烈辩论,有人甚至认为:负利率政策应该撤回。

会议纪要显示,反对负利率的货币政策委员认为,负利率可能已经导致公众对日本经济前景产生焦虑,进而加剧了通缩心态。其中一位委员这样表示:撤回负利率政策更为可取。但在推出该政策后立即取消,可能导致市场混乱并削弱日本央行信誉。

还有人称,该政策让市场认为,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即将达到极限,因此别无选择只能诉诸负利率政策。“我曾提到负利率政策的所有缺点,这些风险正成为现实,”反对负利率的一名委员强调。

在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后金融市场却出现未曾预料到的状况,股市未受提振、日元未遭打压,负利率政策还引发银行的观望情绪,日本银行间拆借余额暴跌,银行间借贷行为几近停止。在负利率影响下,日本国债收益率不断创历史新低,债市流动性从过去的充裕状态骤然转为紧缩。这也推动债市波动率升至1999年来新高,央行自身购债计划大受影响。

李克强:推动金融全方位监管改革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于24日9:30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主旨演讲表示,金融领域将推动全方位监管改革,还在探索用市场化手段债转股。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李克强称,时至今日,距离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近8年,但其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之中。希望世界各国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避免部分国家政策调整产生外溢效应。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应共同避免再次发生大规模的经济动荡。

李克强提出,在金融领域,会推动全方位监管的改革,更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中国还在探索用市场化手段债转股,逐步降低企业杠杆率;今年将择机推出深港通;人民币会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具有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绝不会用货币贬值刺激出口。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美女艺术家用手指创作油画
南红玛瑙柿子红的收藏价值
新前脸/新动力 实拍2016款雷克萨斯GS
蛇皮纹短靴才是过度季首选!
一定不能错过的超级大腕!
九分牛仔裤原来这么百搭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