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无意令人民币贬值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 | 来源: FX168 |  2016-01-22 11:11:36 
0

   FX168讯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周五(1月21日)在中表示,中国打算保持对股市的干预,以确保不使少数投机者得利,而牺牲普通投资者的利益。

  李源潮称中国的股市“还不成熟”,政府将加强监管,避免过度波动。

  “急剧波动的股市是投机市场,是少数人得利,多数人受损的市场,”李源潮表示。“中国政府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他抵达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李源潮说,“一方面要发展股市的市场活力,一方面要加强对股市的监管,这坚持不移。”

  他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没有改变;所以,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导向也没有改变。

  李源潮重申了中国政府的承诺,避免实施人民币贬值的政策,之前外界批评中国的决策者在汇率意图上含混不清。

  他表示,外汇市场的波动是市场力量作用的结果,中国政府不打算让人民币贬值、也没有让人民币贬值的政策。

  他把汇市波动的动因指向美联储,称外汇市场的波动始于美联储加息。

  李源潮指出,近期不只人民币汇率波动。他说,中国外汇市场的波动只是温和波动,还有波动更为剧烈的。

  他表示,一方面中国正努力扩大人民币市场,另一方面也需要确保汇率维持稳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