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跌近1% 两市超2000股飘绿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7-18 11:02:49 
0

 上证指数(000001)

货币单位:人民币

上证指数3041.23

涨跌额-13.07

涨跌幅-0.43%

成交额(元)1069.73亿

上证指数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在银行股上冲的带动下短暂回暖,沪指盘中一度翻红。但受制于券商股重挫及题材股走势低迷,反弹无功而返,两市再度下挫。截至发稿时,沪指下跌0.73%,报3032.12点,成交918.5亿元;深成指下跌1.04%,报10710.5点,成交1526亿元。

板块方面,量子通信、黄金概念、银行、宽带提速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青海板块、智能电视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2000股飘绿。

消息面上,证监会八条底线冲击力有多大?私募债券全受波及;美股创新高质疑声四起 分析师称上涨攻击性有限;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156基点 创逾5年半新低;日元创本世纪最大周跌幅 投资者期待大事件发生;险资3000点试探性加仓:缓加仓广积粮高筑"墙";1771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逾1100家公司预喜;明星证券化泛滥触发监管底线 深交所发文立规矩;98公司重组遭遇监管"回锅" 业绩不达标或为诱因;稀土期货方案已上报 中国稀土定价权望提升;谁在豪赌*欣泰? 深交所:买卖成交均以个人为主;万科大跌宝能面临爆仓 9个资管计划已有6个被套;民生银行董事会席位争夺战打响 大股东出手增持。

就在上证指数反弹半个月、沪指突破3000点后,整个市场又被重新点燃了做多的热情。安信证券徐彪的一篇《行情继续,勿扰》的策略报告风行一时,“吃饭行情仍在上半场”的论断也被市场很多人士所接受。

为什么说现在仍然是吃饭行情的上半场呢?徐彪给出了几点结论:第一,宏观层面,习总书记一周两个“坚定不移”去产能与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供给侧改革+创新”的政策主线如期进入深水区,短期利于风险偏好的修复,中期将在财务报表上得到充分体现。第二,市场层面,机构仓位有所提升,融资融券余额过去一周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徐彪认为,过去几周,除了军工板块在沉寂半年后异军突起之外,大部分表现活跃的板块仍然是上半年市场主攻的几个方向,比如有色、食品饮料、电子等,都是上半年涨幅前三的行业。

在徐彪看来,目前的行情仍然处在“强者恒强”的阶段。在市场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吃饭行情到来之前,大家还是会选择更安全的“抱团取暖”方式,这也恰恰从微观层面反应了“资产荒”的本质问题——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持续下行,投资者很难再找到更多能够带来确定性高投资回报的产业方向。

反过来,目前的“强者恒强”和“抱团取暖”也证明市场对于“吃饭行情”仍然处于一种将信将疑的阶段。从某种角度来看这就意味着,行情还没有向纵深展开,很多板块还在山脚下,等着吃饭行情的下半场。一个还在山脚下板块的典型就是传媒板块,差不多寂静了整个上半年,涨幅倒数第一,面对临近的奥运会和暑期档催化剂,传媒很可能是山脚下最先上山的板块。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和徐彪观点类似。对此,他持有的观点是,从目前的势头来看,A股的多头占据优势。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A股当日下跌1.3%,此后A股稳步上涨,6月27日至今累积上涨4.69%,说明阶段性利空出尽后,空方力量已经衰竭。从全球市场来看,美国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均已经超过英国脱欧前的水平,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均已经企稳,说明股市对英国脱欧已消化。

目前投资者有两个疑虑,一是担心没有资金流入,市场上涨动能有限;二是担心没有新热点,市场上涨没主线。不过在荀玉根看来,“市场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不是割裂的而是连续的,这两个问题都不用担心。”

“我们回顾近三个月A股走势,4月中到5月中,利空出现时放量下跌,5月中下旬缩量盘整,6月利空不断,市场不但不跌,交易量开始放大,说明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变化,多头已经占上风。”荀玉根说。

荀玉根建议投资者,在多头市场上,投资者应该保持积极心态。短期两个月,维持乐观判断,震荡市里面短期市场的波动,取决于经济和政策的动态变化,经济不好时政策松、股市涨,经济好时政策紧、股市下跌。目前再次步入政策走向偏松的情况,且改革仍在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保养费用相对较高 骐铃T5 2.8T养车成本
长途自驾游/轻度越野 自由光长测
工程师对恐怖实力乐此不疲
敞篷/纯电/纯油 本田NSX将推多款新版本
老佛爷管穿也管住 他要去迈阿密设计豪宅了!
袖子戏法 胖瘦只是一“袖”之隔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