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迈国际加入海航后再获惠誉投资评级肯定

所属类别: 理财学堂 | 作者: | 来源: 中国股市在线 |  2017-10-20 14:30:31 
0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对海航旗下全球最大IT产品分销商和供应链服务商英迈国际的最新信用评级,英迈国际(以下简称“英迈”)获评“BBB-”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的评级标准中,BBB类评定属于可投资类别,表示企业基本情况令投资者满意。英迈自2000年以来始终维持了BBB-级别,这一最新评级反映市场对英迈加入海航后良好经营业绩和稳健财务状况的认可。2016年12月6日,海航旗下天海投资正式完成对英迈国际的并购,英迈成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

作为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更侧重于金融机构的评级,其评级类型主要包括企业、金融机构、结构融资和地方政府、国家主权等方面,具有极高的权威性。此次英迈获投资级别评级体现企业整体运营水高良好,适合市场及投资者实施积极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惠誉基于英迈国际的市场领导能力及规模、自由现金流及资本强度、财务政策、与母公司关系、市场环境需求、盈利能力及定价能力共七方面,综合评价了英迈的信用情况,最终将英迈定级为BBB-。惠誉指出,根据英迈上半年利润强势增长以及市场占有率大幅度的提升,对其2017财年利润增长率预计为5%,加之于并购的影响,预计此后每年利润增长率将维持在3%。业务上,英迈在垂直行业中为客户提供具有附加价值的产品及服务,有着与同行业企业无可比拟的优势;财务上,英迈具有明确财务政策,自由现金流十分充足。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集团对英迈管理和文化的尊重得到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惠誉报告指出,加入海航后,英迈保持了独立经营,高管团队及原有业务、管理理念、方法和结构组织均得以保留。自加入海航以来,海航集团在尊重英迈独立经营的基础上,双方的协同效应日益凸显。一方面,海航帮助英迈在中国实施“全球卖”战略,帮助英迈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实现国内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如英迈已与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巨头企业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助力其无人机系列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另一方面,海航积极引进英迈先进的业务模式到中国。据悉,作为英迈战略性新兴业务的云集市即将于年内在中国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云解决方案服务。

英迈此番再获投资类别评级,是海航近日在资本市场上收获的又一重要利好。9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表示,银行启动对企业并购的检查是出于审慎经营,但银监会并未要求对海航的并购交易进行检查。9月27日,海航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向海航集团提供5年期总额为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支持。截至2017年6月,海航集团仍保持着国内最高AAA评级。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冯鑫:暴风不是下一个乐视
传统与创新的对话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人工智能下一步机会在垂直领域 不能只靠烧钱
曾熙:流派印的新实践
徐凯:创新 唤醒玉的新生
瞿利军的山水玉牌及文房雅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