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基金:港股表现强势,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 | 来源:  |  2017-10-19 17:13:19 
0

今年以来,港股当属全球股市大赢家。恒生指数今年涨势强劲,截至10月13日,恒指今年以来已经上涨29.36%,显著超越同期上证综指9.10%的涨幅。受益于港股行情,重仓布局港股的基金表现出色,据wind数据显示,115只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6.99%,其中111只基金获得正收益,净值增长超30%的基金有15只,表现最好的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已赚超50%收益。占据榜首的前4只基金均来自上海东方证券资管,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51.92%、50.49%、45.93%和43.92%

无独有偶,受益于港股行情,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也非常亮眼,截至目前,今年共有149只QDII基金获得正收益,占比超过80%。其中,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QDII)、华宝海外中国混合(QDII)业绩表现最为突出,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5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业绩优良的QDII基金基本重仓港股,尤其是华宝海外中国混合(QDII)更是64%重仓配置了港股。

我们认为,港股上涨强势的逻辑主要有两个:一是中国宏观经济基本因素改善。通过近两年政府“三去一降一补”和供给侧改革的实施,国内房地产及传统行业的高库存、产能过剩等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债务的尾部风险得到了有效释放,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前景的预判由悲观开始趋于理性乐观。而相比A股市场,港股的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显示,今年3月以来,溢价指数从低变高,这说明A股较港股同期上涨更多,当前港股整体估值相对便宜近30%,这为港股营造出了利好环境。

二是得益于充裕的资金环境。这批增量资金一方面包括国内的南下资金:港股相对低估值的优势吸引了内地高净值资金的持续配置,为港股市场提供了边际增量。另一方面包括从美国市场流入的资金: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扩散,其他国家与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趋于收敛,美元趋于弱势,资金将逐渐增加新兴市场的配置,这将对香港市场形成了正面影响。

长期来看,香港市场或仍旧具备配置价值。尽管从目前来看,港股市场已经进入一个相对震荡的市场环境,整体估值也已经趋于合理,但从AH溢价指数来看,港股市场总体仍比A股便宜25%-30%,部分中小盘企业更是折价一半,在国内投资者加大海外资产布局的环境下,南下资金仍有望对港股形成较有利的支撑。所以,尽管港股短期存在回调压力,但幅度有限,核心逻辑仍未破坏,震荡结束后,中长期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内投资者加大对港股的投资,预计将继续抬升港股的估值水平和交易活跃度。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冯鑫:暴风不是下一个乐视
传统与创新的对话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人工智能下一步机会在垂直领域 不能只靠烧钱
曾熙:流派印的新实践
徐凯:创新 唤醒玉的新生
瞿利军的山水玉牌及文房雅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