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轮番领涨 机构建议:适当关注优质白马股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南方日报 |  2017-10-19 16:53:29 
0

18日,沪深两市节能环保、租售同权等概念股表现良好,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轮番领涨。券商分析师认为,两市股指继续保持稳健运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短线可关注节能环保以及上证50板块为代表的绩优权重股的投资机会。

权重股领涨两市

18日,A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上扬。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小幅震荡上扬,上证指数基本围绕3380点窄幅波动,午后中小创一度下跌,但由于两市权重股整体表现良好,因此两市主板指数基本走势稳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81.79点,涨0.29%;深证成指收市报11282.75点,涨0.07%;中小板指下跌0.22%;创业板指下跌0.4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4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周三沪深两市节能环保整体表现良好,同时,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轮番领涨大盘。

从盘中热点来看,其中园林工程、家电、民航机场以及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电信运营、有色金属、通讯及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资金流向上,银行、医药制造、家电、保险以及券商信托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软件服务、化工、电子元件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对于周三市场走势,业内人士分析,午后周期股走弱,题材股也出现回调,这既包含利好出尽的因素,同时也再度显示出当前资金难以预判市场风格走向,从而导致观望谨慎的情绪有所抬头,这也可以从近期相对低迷的量能得到验证。

正如其所言,市场中的主线从二季度的周期转向题材股后,两市具有持续性的热点从9月上旬的新能源车、国产芯片到长假前的5G概念;节后虽有无人驾驶、医疗器械、环保板块提振市场,但题材对市场的主导不断趋弱,且板块轮动一直过快,持续性的赚钱效应难以形成。

换个角度来看,消费白马股、低位滞涨股等偏防御的品种逐渐受到资金关注,也显示风险偏好处于回落过程中。

“从周三盘面特征分析,早盘还是以前期题材的反复快速轮动为主,午后健康中国等题材爆发,但市场主线尚不明晰,因此操作上不宜过于冒进。”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戴彧表示。

上证50迎来投资机会

从周三指数运行的轨迹不难看出,市场量能有所减少。因此,不少机构人士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宜多看少动,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

源达投顾指出,健康中国战略当中重要一环是健康医疗,医疗体制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投射到股市中,医疗板块白马特性显著,并受到价值投资资金的偏爱,尤其是在近期沪深市场弱势震荡的走势下,该板块对于资金的吸引力将明显好于其他板块。中长期可以继续关注其中的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切忌追涨杀跌。

中原证券则认为,近期股指继续保持稳健运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上证指数短线继续在3400点左右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1900点左右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在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节能环保以及上证50为代表的绩优权重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盘面上,租售同权概念股集体拉升,颇受资金关注。截至收盘,三六五网涨停,世联行上涨8.19%,市北高新、张江高科翻红,国创高新,联络互动、昆百大A等个股冲高回落。

对于这一热点,券商普遍认为,租赁市场会是房地产下半场的重要主题。兴业证券认为,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的本质,是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企的背景下,提供阶梯化住房供应。伴随国家鼓励长租公寓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长租公寓市场必然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西南证券进一步称,前期多城限售导致板块调整并提供绝佳建仓时期,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长效机制、租售同权等政策催化剂,推荐关注低估值蓝筹金地集团、文旅地产龙头华侨城A、二线蓝筹蓝光发展、国企改革小市值标的天健集团以及受益长租公寓概念的世联行等个股。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冯鑫:暴风不是下一个乐视
传统与创新的对话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人工智能下一步机会在垂直领域 不能只靠烧钱
曾熙:流派印的新实践
徐凯:创新 唤醒玉的新生
瞿利军的山水玉牌及文房雅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