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45%冲击2900点 仅黄金概念股飘绿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6-27 16:44:52 
0

 货币单位:人民币2895.70

上证指数41.41

涨跌额1.45%

涨跌幅1898.55亿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发力上攻,沪指冲击2900点。但受制于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跟涨意愿不强,沪指并未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两市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午后,两市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5%,报2895.70点,成交954.8亿元;深成指上涨2.27%,报10377.6点,成交3932亿元。

板块方面,仅黄金概念股飘绿,园城黄金跌逾3%,老凤祥、金贵银业跌逾2%。国产软件走势强劲,榕基软件、荣科科技、润和软件等6只个股涨停。卫星导航走强,乾照光电、振芯科技涨停。次新股走强,新光药业、上海沪工、恒泰实业等18只个股涨停。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收盘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39%,报15309.21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1.77%,报1225.76点。韩国股市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08%,报1926.86点。澳洲股市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47%,报5137.2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21%,报8458.87点。

本周最大的靴子——英国退欧落地了,但是结果却是出人意料,分析师们也将英国退欧的后续影响列入了今后的宏观风险考量之中。对于A股,本周末继续发酵的万科之争又现新争端,宝能要求罢免董事会全体成员撕破了最后一道裂口,分析师们也开始明确提示:要重视万科复牌后可能对A股产生的不利影响。此外,也有分析师关注到周小川行长表示将研究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的影子银行活动的杠杆过高等问题。

海通荀玉根认为目前市场情绪谨慎,有利多方进攻:英国脱欧对A股主要是心理层面影响,过去两个多月国内外多个利空因素逐个落地,市场通过下跌震荡逐渐消化。展望未来,潜在利多如创新和改革不断推进,当下投资者情绪略偏谨慎,市场多空对比的天平更利于多方。存量博弈震荡市里业绩为王。

中泰罗文波的观点非常有趣,他判断现阶段行情还是在中小创上:从宏观层面看,影响场外资金涌入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预期,一个是企业盈利预期,一个是对流动性即货币充裕程度的预期,一个是未来资金利率大幅下降的预期。从微观及行业层面来看,本轮结构性行情的热点都是与脱虚入实和产业科技突破相关,对应的标的很多是200-300亿的成长性蓝筹,投资者对相关标的业绩要求较高。除了稀土、新能源汽车、OLED等非常强的政策与需求爆发的行业外,其余的可持续都受制于标的的市值扩张与业绩增长的相互约束。

广发陈杰则对可能发生的两种情况作出了相应的对策:对于英国“退欧”这样的复杂事件,股市不可能在短期内就price in所有的影响。短期的暴涨暴跌带给投资者短线反向交易机会;而没有大波动,也不应该把其理解为是利好,而是再回到之前支配A股市场的三个看到见、摸得着的“长逻辑”——改革转型、流动性、汇率。

在一片吃饭行情的声音之中,华泰戴康说出:言“吃饭”行情尚早,柴火不足“饭”难熟。他特别比喻道,“脱虚入实”再抽三薪,柴火不足“饭”难熟。并且关注到,周小川行长表示将研究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的影子银行活动的杠杆过高等问题。

国泰君安乔永远依旧维持近期的谨慎态度:英国脱欧连锁反应尚未释放充分,金融与实体去杠杆正加速来临,警惕多重因素共振带来的潜在超调可能,风暴来临时远离中心。

申万宏源王胜则认为:A股结构性行情正在步入阶段性收获期。 投资者一致预期的指数“吃饭行情”,我们仍然相信有,只是启动时间可能推迟。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韭菜跑步接盘?
艺术地还原 细品法拉利250 GTO模型
顶级腕表联姻时尚大牌 你会为此买单吗
信用卡过多会有风险吗?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十省市个贷率超85% 部分地区公积金“吃紧”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