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融360 | 来源: 融360 |  2016-06-03 16:20:27 
0

 大S生二胎了,姚晨二胎怀孕4个月了,周杰伦也想退幕后和昆凌生二胎,连同龄的林志颖和郭德纲也早早抱上了二胎。一时间,明星生二胎似乎成为一种潮流和趋势。

对于明星来说,别说二胎,三胎、四胎……N胎也不在话下。重要的是,他们养得起!对于我们普通上班族来说,养活一个孩子成本都十分不菲,更别说二胎了!

 

六一节家长必看!融360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六一节家长必看!融360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六一节家长必看!融360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六一节家长必看!融360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有人统计过,以一线城市为例,养大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生、养、学、玩4项开支,一样都不能少,按照当前的物价水平,至少要花106万。但考虑到平均年3%的通货膨胀话,扣除银行1年定期1%的收益,也会有2%的实际负利率。22年后至少要花费164万。养孩成本属于逐年投入,因此我们取通货膨胀前后花费的中间值,预计每个家庭要养大一个孩子要大学毕业最低要花费135万元。这可都是最最最基本的入门级养孩成本,绝不包括很多家长还承担孩子的结婚、买房首付费用。以此类推,二、三线城市除了在生活成本上稍微能低一些之外,整体最低花费也十分接近。

生、养、学、玩四项开支,可以说几乎是绝大多数城市父母每天都在面对的问题。对于绝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除了这些成本之外,还要面临车贷、房贷、家庭生活、医疗、应酬开支等显而易见的消费,如果不精打细算,很可能就入不敷出。

不过,许多中国家庭尽管已经进入了城市生活水准,但消费观念却依然停留在以存抵花这个最初级的阶段。其实,随着金融行业的兴起,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各个贷款、信用卡、理财工具也越来越多,只有合理利用有效的金融工具管理家庭的收支,才能面对生活的压力。

以车贷、房贷为例,许多人在买车和买房时往往未做综合比较,就听取了销售员和中介的推荐,选择了并不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像融360这样的金融搜索平台集合了各大银行和机构的贷款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贷比多家,选择最优的利率,减轻家庭还贷负担。”金融业内人士介绍到。以20年50万个人房贷为例,同样利息条件下,85折比标准利率每月少还数百元。

家庭经济除了对还贷的节流外,还需要擅用金融理财工具开源,同样也可以选择融360平台推荐的理财产品。如果按照平均7%左右的理财收益率计算,家庭只要有30万存款,就能在22年后实现350%的收益率,获得135万的期末价值,够供养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的最基本花销。据了解,融360定期还会推出网贷评级报告,针对市场上主流的网贷理财产品进行评级,帮助投资者看清理财风险,避免上当受骗。

综上所述,养孩成本固然高昂,但如果合理掌握各种互联网金融工具开源节流,就可以大大减轻还贷压力,增加稳定理财收益,养孩子不再是压倒城市父母的巨大负担,二胎也不是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十省市个贷率超85% 部分地区公积金“吃紧”
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下跌 日经225指数跌0.31%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为女儿持有中国股票
今年的Met Gala变成了未来女战士的科幻盛宴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