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奥巴马针锋相投 后市现货黄金如何演绎?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5-22 10:33:33 
0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与竞选期间就表达了对奥巴马政府诸多政策的不满,自特朗普上任以后,就开始将这种不满付诸于行动。在废除奥巴马医改政策遭遇挫折后,特朗普却是愈挫愈勇,3月28日在美国环保局(EPA)签署了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新行政命令,旨在撤销奥巴马时期对气候环境作出的监管政策。

特朗普政府颁布新的行政命令

“结束对煤炭发起的战争”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发起的口号,特朗普认为奥巴马政府对能源行业监管过重,导致煤炭行业失业率增高。所以特朗普在本次行政命令中除了重新评估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外”,还将撤回环境质量委员会(CouncilonEnvironmentalQuality)2016年8月发布有关气候变化的指引以及官方对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排放的社会成本估算,同时废除奥巴马时期内政部2016年初发布的禁止在联邦土地上发放煤炭开采新租赁的临时禁令。

特朗普新称,本次行政令将开启能源和就业的新时代。而美国环保局局长普鲁伊特也同样认为本次行政命令将帮助美国实现更多就业机会。

根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美国煤炭业就业人数正逐年减少,2008年有约8.8万名煤炭工人,而在2015年煤炭工人数量则下降至6.6万人。

另外,与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改政策相同的是,本次行政命令将同样面临严峻考验,环保人士与地方政府的法律诉讼料将成为本次行政命令施行的最大阻力。

美国纽约总检察长称,纽约州致力于反对总统特朗普的清洁能源方案,将会毫不犹豫地地反对特朗普的相关行动。

尤舒昆认为,由于新能源行业的兴起,煤炭就业人数的削减本就在常理之中,并非监管原因导致,而特朗普本次新的行政命令料将不会为美国煤炭行业带来更大的就业机会。

本次特朗普政策对现货黄金的影响

由于美元指数逐渐走强,现货黄金价格连连下跌,截至发稿前,现货黄金价格报1248.20美元/盎司,且现货黄金价格依旧呈下行走势。

本次特朗普新的行政命令同样遭到诸多的反对声音,有重蹈覆辙的危险。尤舒昆认为倘若本次行政命令再度倾覆,势必会使市场怀疑特朗普政府的行政能力,为后续税改政策的施行增添阴云,利好现货黄金价格;反之,利空现货黄金价格。

责任编辑:zjw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