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日内震荡企稳 晚间能否再破高位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5-22 10:14:30 
0

黄金基本面来讲,黄金市场还有一个规律,就是每当美国总统大选换届时,总会出现一个低点,且与选举日相距不会超过一年。在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上台时都是如此。也就是说每8年出现一次低位,而低点之间的距离是30个至34个季度。黄金市场的前一个重要低点出现在2008年10月,也就是金融危机过后。其后的第34个季度从2017年4月1日开始,到6月30日止。在这段时间里,金价(1253.10, -0.50, -0.04%)有可能再创新低。

黄金市场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虽然美联储3月再度加息25个基点之后,联邦基金利率达到1%。不过美联储对未来加息态度并不强硬,导致美元走软。特朗普总统不希望美元走强,以免影响出口,这和美联储企图拉高美元的意图正好相反。而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2%,这样就使得实际利率仍处负值。而投资者在实际利率低甚至为负的时候往往愿意持有黄金,一是因为持有的机会成本低,既然钱放在银行里还会贬值,那么持有黄金就没有什么损失,虽然没有收益,但仍有可能从金价上涨中获利。

周三英国意外发生恐怖事件,在英国议会外有两名人员遭到枪击,市场担忧更多枪击事件激化会拖延脱欧程序的启动,避险情绪也支撑着金价上扬;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是金银市场的焦点。周三美联储两位官员梅斯特和乔治都发表了鹰派讲话,梅斯特预计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过三次,乔治则认为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导致失衡,根据经济目前的表现,美联储有机会开始去除宽松政策。官员们对加息的呼声依然高涨,不过当前鲜有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前加息,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在5月2-3日举行。尽管如此,也尽管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耶伦维持谨慎言论,今晚20:45的耶伦讲话仍有可能发生意外。投资者朋友需要重点关注晚间北京时间(20:45)美联储耶伦发表讲话。

黄金技术面来讲,日内黄金走势上如笔者预料的一样,日内消息面非常清淡,慢涨企稳于1244-1248美元区间之中,并多次多空交织;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遭遇抛售,蒙受了数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特朗普承诺激起的热情有所消退,尽管昨日有所收高,但股市整体低迷,提振了贵金属的需求;短期来看,金价利好支撑逐渐升华,对于投资者朋友来说只有低位进场,仓位控制的好,且得以止损,避免损失,顺势操作,那么就是盈利的机会;晚间上方关注1250美元整数关口破位情况,压制看1253-1258美元一线,破位看1263-1268,下方关注1245-1242美元一线支撑位,晚间操作上建议反弹做多为主,谨慎追空,宁愿回调做多,降低风险;在美联储耶伦发表讲话期间前后,关注盘中变化,若偏向鸽派可多单跟进;若偏向鹰派,多单减仓,可进场少量空单,谨慎反弹拉升。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金做单点位

1258-1253美元一线空单,止损1263美元,目标1245-1242美元;

1242-1240美元一线多单,止损1238美元,目标1258-1255美元;破位看1265-1260美元。

白银(16.86, 0.07, 0.42%)做单点位

17.40美元一线多单,止损0.1个点,目标17.70美元附近;

17.75美元一线空单,止损0.1个点,目标17.35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zjw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