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涨2.43%剑指2900点 创业板大涨3.25%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新浪财经 | 来源: 新浪财经 |  2016-05-31 11:45:35 
0

 5月31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指基本平开,盘中金融股、稀土永磁等各大板块集体爆发,带动沪指一路高歌猛进剑指2900点,随后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

截至午盘,沪指报2891.15点,涨幅2.43%,深成指报10041.6点,涨幅2.79%,创业板报2125.36点,涨幅3.2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00亿元,深市成交2058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258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券商、保险、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农产品(12.550, 0.29, 2.37%)加工等板块涨幅靠后。

华泰证券(18.250, 1.26, 7.42%):今天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全盘一改近期绵软走势,特别是在昨天高铁等二线蓝筹股复活后,今日A股果断切换到大象起舞模式,大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保险今日涨幅惊人,题材方面也并未全部偃旗息鼓,互联网金融、稀土永磁等热点题材涨幅居前。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今日盘面出现如此惊人走势?

第一、国际机构普遍看好本月A股进入MSCI;第二、从一线城市蔓延而下的地产热炒并没有多少退温;第三、近段时间欧美走势比较强劲,这在一定层面上也让A股不太好意思独自下跌;第四、从技术指标MACD上应该看到,MACD已经翻红,DIF上穿DEA,形成金叉后,指数有技术性的反弹要求;再有今日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月线运行趋势上面临变盘时间窗口。

当然,对股指的今日表现还不是可以放肆欢喜,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到再次无法进入MSCI的可能,六月二十三日英国退欧公投,一旦公投确认退欧,由英国开始的资产价格下跌乃至欧洲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也会间接影响到国内的。况且还有个举着加息剪刀的美联储等待择机剪羊毛。

因此,不管最后一跌会不会出现,投资者的情绪尚不足以从谨慎直接跳到乐观,尽管上涨是令人欣喜的。投资策略上不妨还是稍微保守一点点,市场条件好不妨适当参与反弹,但是重仓甚至满仓的意愿不妨待市场右侧出现再出手。

巨丰午评:早盘,金融股暴动带领指数狂拉,宣泄近期横盘情绪。盘面上,证券股盘中集体冲停,保险等紧随其后,共同刺激指数上行;消息面,境外资金狂买A股押宝 MSCI,沪股通连续10交易日净流入,此次A股加入MSCI概率较大,外资提前入驻有望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协助;技术上,股指连续横盘多日,变盘箭在弦 上,今日放量拉升摆脱横盘纠缠,但上方压力重重,仍有冲高回落需求。总体上,资金是推动市场行情主要力量之一,当下市场存量资金下继续增量资金的关怀,而 外资抄底给观望资金传递信号,也给市场带来反弹期望,但在没有提前布局下,目前的拉升仍需跟踪确认,不能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下跌 日经225指数跌0.31%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为女儿持有中国股票
今年的Met Gala变成了未来女战士的科幻盛宴
有颜有才还有腊肉!她是上天派来拉仇恨的
新西兰的许多餐厅,都有着绝妙的自然情调!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