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所属类别: 银行 | 作者:蒋雪林 | 来源: 中新网 |  2016-05-30 10:11:48 
0

 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在会上表示,将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他说,去年在中国和印尼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高铁“走出去”第一个项目:印尼首都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铁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的42亿美元融资即是国开行提供。

 

Thmb_head.thumb_head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 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在会上表示,将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他说,去年在中国和印尼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高铁“走出去”第一个项目:印尼首都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铁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的42亿美元融资即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

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国际化业务上不断发展,目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海外贷款余额超过了3400亿美元,占了中国银行业的三分之一,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合作银行。

张旭光说,“一带一路”是系统工程,需要做好规划布局和顶层设计,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这些年来不断承接国家“一带一路”办公室、发改委等重要机构的委托,参与区域合作建设,包括支持老挝水电开发及柬埔寨全国光纤网络通信建设等,与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家开展规划合作。下一步,国开行将围绕中国东盟港口合作,为项目的落地提供支持。

张旭光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同东盟各国银行搭建了中国—东盟银联体,同时承诺对东盟提供100亿美元的贷款。目前国家开发银行与新加坡成功发起了三期基金,同时帮助东盟国家在中国市场发行熊猫债。“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仅次于中国财政部的第二大发行体,也是中国债券市场最大的交易体。我们欢迎东盟国家所有的客户参与人民币清算、结算和跨境人民币的使用和债券的发行。”他说。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下跌 日经225指数跌0.31%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为女儿持有中国股票
今年的Met Gala变成了未来女战士的科幻盛宴
有颜有才还有腊肉!她是上天派来拉仇恨的
新西兰的许多餐厅,都有着绝妙的自然情调!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