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外快让钱袋子鼓起来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理财》记者 万璐 | 来源: 《理财》2016年第1期 |  2016-02-23 09:53:33 
0

经济形势不好,不少上班族开始担心自己是否会被炒鱿鱼,抑或是在盯着工资单上那点可怜兮兮的工资发呆。于是乎,许多人不禁开始感慨:“工作越来越难找,钱越来越难赚了!”那么,如何利用互联网时代的优势让你的钱袋子鼓起来呢?赚外快其实很轻松!

利用威客平台赚钱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零工经济”开始逐步渗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将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以及技能转换成实际的收益。

目前国内有许多信誉较好、任务量较多的威客网站,比如猪八戒、任务中国、一品威客等。它们通过为企业和网民之间搭建一个平台来进行运营。企业可以在威客网站上发布各类需求,比如文案策划、平面设计、装修设计等,并且附加相应的报酬,而网民则可以应招。如果网民提供的服务或者产品让企业满意,就可以拿到企业之前承诺的报酬。

用户加入这些威客网站是免费的,只需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注册即可,然后便可以在上面寻找适合自己的项目了。不过,要想在威客行业里长期生存,还是需要具备某方面的技术或者特长,因为简单的任务赏金很少,而赚钱的任务又往往是比较有难度的。

QQ截图20160223095908.jpg

通过在线平台出租房屋

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由于种种原因,自己手上留有闲置的房产资源,有的甚至还是毛坯房。那么,如何盘活自己手上闲置的房产资源呢?

如果房东的房屋资源是暂时闲置,就可以考虑通过如美家、小猪短租等在线短租平台暂时出租自己的闲置房间。这对于房奴来说,可以用租金偿还每个月的贷款,减轻一些生活压力;对于喜欢旅游交友的人来说,通过分享自家闲置的房屋可以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将短租的租金用作旅游基金。

如果房东有长期闲置的房产资源,既可以通过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来招租,也可以与水滴公寓、驻客公寓等在线平台合作打造“青年公寓”。在线平台通过收集市场上的闲置房,经过统一装修之后,再租给综合素质较高的年轻白领,为他们提供居住与创业服务。对于房东来说,把房子租给这些平台,既可以获得合适的租金,也可以省心不少。

通过网络出售家庭制作的产品

一些朋友的家里可能会经营着小型加工厂,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不少人开始尝试着在微博或微信朋友圈营销家庭自制产品,如蛋糕、腐竹等,大大降低了家庭自制产品的销售门槛和销售风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网络出售家庭制作产品的卖家也应有各类规定的证照,否则将是不合法的。

邱女士的老家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那里是全国优质黄桃生产基地。邱女士家里有一大片果园和一个小型的黄桃罐头加工厂。由于该厂就近原料产地,所以一直以来都面临销路难的问题。为了更好地销售自家生产制作的黄桃罐头,去年邱女士开始尝试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售卖。没想到生意异常火爆。邱女士告诉《理财》杂志记者:“往年我们生产的黄桃罐头一般都要销售好几个月,但是去年我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售卖,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卖出去了几百箱,大大减轻了家庭自制产品的销售压力。”

利用私家车赚钱

随着时代的发展,私家车车主开车也可以赚钱了。

如果你是一位驾驶技术还不错的资深司机,就可以考虑通过代驾赚些辛苦钱。代驾不需要用自己的车,一般是按里程计费,基本上是晚上9点以后出动。

除了代驾之外,司机们还可以开着自己的车接送客人挣钱。当然这主要得益于Uber、滴滴、快的、易到用车等互联网平台的发展。虽然互联网专车模式饱受争议,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它为私家车车主提供了一个赚钱的平台。目前已经有不少私家车车主利用闲暇时间,借助这些平台赚了一些零花钱,同时也体验了一下不一样的生活。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大概有数以百万计的私家车车主注册成为互联网专车司机。

除了自己开车接送客户以外,私家车车主还可以将家里不常用的车辆出租给PP租车、友友用车等公司来赚取一些收入。

如果私家车车主是上班族,没有时间去开专车,也不愿意把车租出去,那就可以考虑“拼车”赚钱,即私家车车主在上班的时候可以顺路捎带一些乘客。

上门服务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放假 “宅”在家里,期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干完。而上门服务无疑给这些“懒人”带来了福利,包括上门美甲、上门按摩、上门洗车、送菜上门等。上门服务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享受上门服务产业带来的红利,即通过这些上门服务项目来赚钱。

只要你有一技之长,比如美甲、做饭以及家政等,就可以通过58到家、云家政等平台进行注册,然后成为上门服务的提供者。同时,你也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来提供上门服务。

朱小姐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同时她也是一位专业美甲师。为了给自己“加薪”,她开始利用手机来创业,利用微信朋友圈做起了美甲生意。如果有客户需要美甲服务,她就利用晚上或者周末去为客户服务。朱小姐告诉《理财》杂志记者,她的客户大多都是微信圈里的朋友。通过朋友们的口碑宣传,她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了。

除了美甲生意外,就连蔬菜、水果也开始送货上门了。张先生的上门服务主要针对本小区及附近小区的业主。业主只要在手机端选择一下想要的蔬菜或水果,不到一小时就能“闪电送达”。

QQ截图20160223095953.jpg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巴西彩宝大师ENZO海洋系列为女性献礼
暖和的早春 就要穿毛衣配裙子
完美配饰 闪耀指尖的鸡尾酒戒指
魅族销量翻番难掩市场疲软前景 创新乏力
简洁明快实用主义get起来
保湿不是想保就能保 这也要分年龄段的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