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芳:56000吨之后,茅台不再扩产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9-10-28 10:34:52 
0

image002.jpg

10月25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全国百家媒体走进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宣传活动走进茅台集团进行采访、座谈。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涂华彬出席座谈会。

李保芳表示,今年(2019年)茅台销售收入将达到1000个亿,“中国白酒产业,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茅台达到1000亿,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标志事件。”

image004.jpg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

茅台最高产能56000吨。李保芳在谈到酱香酒产区的概念,健康持续,有序发展时表示,所谓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实际上主要是有茅台,没有茅台,产区也就不复存在。”中国的酱香酒大部分在川黔的结合部。也就是我们今天探索的“世界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地理意义,这个地方已经形成了相当的生产规模,还会继续扩大。今年茅台扩产,未来达到56000吨之后不再扩展,因为环境的承载能力不允许,系列酒也在扩产,也将达到56000吨。

以茅台为圆心,大型酱香酿酒企业都没有超越茅台100公里的范围,所谓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原始创意就是以此为基础提出来的。

要打造一个有特点的“产区”,一定要坚守传统工艺,实际上坚守传统工艺就是创新。李保芳说,在生态环保方面,我们的品牌是一流的,生态环保也要做到一流。

承载人口的规模,也是未来产区发展的限制,比如交通污染、生活污染都是考验产区承受力的重要指标,只能尽量优化压缩,把更多的空间留给生产。

image006.jpg

李保芳强调,酱香型白酒的环境、生态、生产惯性要求都是非常苛刻的,很难复制,这是天地造化的结果,不是人力所能改变的——茅台酒的稀缺性问题,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到2025年,茅台酒投放市场的总量大概是每年45000吨,约 9000万瓶酒,对应全国14亿人约4.5亿个家庭,只能满足约20%的家庭过年时消费一瓶。“茅台酒的生产是一个常量,消费者的增长却是几何级数的增长,供需矛盾是长期存在的。”但是,茅台酒要从坚守质量,做好服务方向寻求发展。“不忘初心,坚守质量。”(汪雷)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首发 市民争相兑换
侯建光:仰韶酒业以“品质自信”赢得消费者青睐
河南仰韶酒业公益助学,帮扶郑州336名学子圆梦
河南省大力推动创业投资,优化双创环境
三月三,拜轩辕!河南彩陶坊酒拜祖灌装仪式在郑州举行
重磅!300余名港澳企业家被彩陶坊天时圈粉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