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实现千亿目标无悬念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9-10-28 10:23:43 
0

image002.jpg

10月25日上午,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全国百家媒体走进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宣传活动第二天,茅台集团组织百家媒体在茅台会议中心座谈。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涂华彬, 100余家全国媒体和地方媒体出席座谈会。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在会议开头时,特别提出“茅台现象”供全场媒体思考。“茅台现象”的背后,是茅台达到1000亿规模之后产生的必然思考。

image004.jpg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保芳

李保芳表示,今年(2019年)茅台销售收入将达到1000个亿,“中国白酒产业,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茅台达到1000亿,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标志事件。”李保芳还讲到,茅台是开放性的企业,茅台在全行业达到1000个亿,当然应该值得祝贺。去年,我和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约定,今年双双实现千亿,如果五粮液集团突破千亿,茅台首先要祝贺他们,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全行业整体繁荣,才是真正的社会繁荣。

茅台千亿之后应该干什么?李保芳给出了答案。实际上,茅台千亿目标提前了一年实现。对以后的发展,茅台“十四五”规划将进行系统安排,但是立足于本行业,尽量从事跟本行业紧密相关的业务,做自己擅长的事,可持续、稳固发展是茅台集团的基本态度。

image006.jpg

在“文化茅台”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但是具体“文化茅台”的内容,还在进一步建设中,但是,必须认识到,文化茅台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脚踏实地的事业,他是茅台发展到今天必然自然产生的企业高度、文化高度、甚至是思想高度。不仅仅是茅台文化的表面化,而是深刻思考成体系的文化工程。

“茅台走到今天,文化茅台已经到了不得不提的历史窗口。茅台集团60多年来,历经几代人的坚韧开拓,茅台今天的企业发展,不能再把企业作为一个仅仅‘卖酒’的企业,而是一桩文化事业,一桩建立在历史积累高度上的文化事业。”

李保芳随后深度解释酱香酒产区的概念,健康持续,有序发展。所谓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实际上主要是有茅台,没有茅台,产区也就不复存在。”中国的酱香酒大部分在川黔的结合部。也就是我们今天探索的“世界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地理意义,这个地方已经形成了相当的生产规模,还会继续扩大。今年茅台扩产,未来达到56000吨之后不再扩展,因为环境的承载能力不允许,系列酒也在扩产,也将达到56000吨。(汪雷)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首发 市民争相兑换
侯建光:仰韶酒业以“品质自信”赢得消费者青睐
河南仰韶酒业公益助学,帮扶郑州336名学子圆梦
河南省大力推动创业投资,优化双创环境
三月三,拜轩辕!河南彩陶坊酒拜祖灌装仪式在郑州举行
重磅!300余名港澳企业家被彩陶坊天时圈粉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