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独山玉品质的四大关键要素

所属类别: 珠宝文玩 | 作者: | 来源: 宝来宝往 |  2015-12-23 15:21:46 
0

   独山玉以自身独天独厚的优势,跻身于四大名玉之列,且玉石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相比与传统玉石和田玉与翡翠,极品独山玉完全不亚于两种玉石所具的美感。同时选购收藏独山玉与其他玉石一样,需懂得如何判断玉质的好坏,那么影响独山玉品质优劣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1、颜色

  颜色是衡量独山玉品质的重要依据。其中以颜色越为纯正、均匀、单一,独山玉品质越好;独山玉颜色种类众多,一般主要有绿、白、紫、黄、杂色五大类,其中以纯绿色和翠绿色为最佳,而颜色为杂色和干白色的独山玉品质最差。

  2、质地

  独山玉的成分与和田玉、翡翠相近,所以其质地与两者比较相似。脂白似白云,翠绿似翡翠,其中以质地细腻坚韧、结构致密、玉质洁净为佳者。

  3、透明度

  由于独山玉内部结构及成分的差异,所以独山玉的透明度块度较大,从半透明、微透明到不透明都可以见到。其中以透明度好,结构致密,质地细腻为佳者;反之则是粒度较大,分布不均匀,质地粗糙,则其品质较差。

  4、杂质

  多数独山玉肉质中都会带有污点或暗色矿物的零星残余,这些缺陷对玉石工艺品的美观和洁净度都有影响,所以以杂质瑕疵越少为越好。

  总之,无论是鉴赏还是投资收藏独山玉,能够识别玉质的好坏是基础,品质佳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反之,品质较差,则没有太大的升值空间。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