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邮政推出可“视听”贺年卡

所属类别: 邮票 | 作者: | 来源: 中国集邮信息网 |  2015-12-25 11:38:09 
0

   

 

  12月22日,由济南市邮政分公司和千佛山兴国禅寺、崇明寺共同推出的《祈福卡》在济南首发。济南邮政首次将佛文化祈福与传统邮政贺卡、现代AR技术结合,全国限量首发。

  

 

  《祈福卡》汇集10幅手绘观音菩萨图、大悲神咒、十小咒共11支经典佛经,并搭载千佛山兴国禅寺方丈、崇明寺住持弘庵大和尚念诵11支经典佛经的场景视频。《祈福卡》封套为2016年中国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贺卡封。此次发行的《祈福卡》,是首次将传统的佛教祈福文化、邮政贺卡文化与现代AR技术相结合,通过手机扫描《祈福卡》二维码可显现“3D舍利宝塔”,实现虚拟现实交互。

  济南邮政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邮政贺卡发行至今在传承文化、沟通情感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而这次的祈福卡不同于以往贺卡,是全国限量首发,将“贺岁”与“祈福”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为贺卡赋予了丰富的传统文化气息,充分发挥了祈福文化在传统贺年、节庆民俗、祈福祝福领域的独特魅力,满足广大市民在精神层面及对美好的生活的向往。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