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现古墓群 初步判定属商代

所属类别: 收藏新闻 | 作者: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2015-12-29 16:24:36 
0

   

 

  河南省郑州市文化路附近一片大型考古工地,现场已经封锁多日。12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文化路与优胜北路的河南省体育场附近,看到北门和东门大门紧闭,并有围挡遮挡。记者走上对面一处近二十层的写字楼,从高处俯瞰可以看到河南省体育场内的网球场已经被挖开,是大片的考古工地,现场只有一两个人在里面施工。(来源:中国青年报)

 

  随后,记者通过郑州市文物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河南省体育场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考古发掘,共发现有灰坑,墓葬,陶窑等遗存,同时也发现有少量的兽骨和骨器。这一处遗址的主要遗存的年代为商代。(来源:中国青年报)

考古挖掘现场。(来源:中国青年报)

考古挖掘现场。(来源:中国青年报)

考古挖掘现场。(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