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器成藏市新宠:一套瓷茶具3年涨10倍

所属类别: 铜器.瓷器 | 作者: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2015-12-29 10:26:16 
0

   据收藏专家介绍,茶器已经成为收藏市场上的新宠,其中瓷质茶具和紫砂茶具升值潜力最大。

  品茗用具在艺术品拍卖中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一直处于配角地位。但近年来茶器的收藏已渐渐转热,成为收藏市场的新宠。此前,在北京保利第11期精品拍卖会上,也有多件古代茶器作品以估价5倍以上成交。一套民国新粉彩瓷茶具,3年前市场价仅1.2万元,眼下市场行情已经超过12万元。而紫砂行情涨势更猛,十年前一把顾景舟的名家壶价值20万,如今价值最低已超过百万级别,最高可达千万元。

  湖北省收藏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历代名人用过、制作的各类茶器有望成为藏市下一个热点,藏友可从选择其中一个门类入手,做分类别或分年代的收藏。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