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钱币市价高开低走勿盲目追捧

所属类别: 藏品推荐 | 作者: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5-12-25 08:59:28 
0

 从今年2月发行羊年生肖币,到10月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再到11月发行航天纪念钞(币),银行门前一次次排起长队,市民抢购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钱币收藏。近日,记者走访南宫古玩市场发现,纪念钱币市价已出现回落,有的回落幅度超过50%。专家指出,钱币收藏市场火爆,不过大都逃不出价格“高开低走”的市场行情,切忌盲目追捧。大众收藏热情高

  “航天纪念钞、纪念币制作精美,又是少见的航天题材,去银行排队购买耗时太长,我就加价从市场上买了几张。”市民刘女士是个航天迷,由于错过了网上预约,也没时间去银行排队,不得不在商贩手里购买,纪念钞每张加了50元,而纪念币则加价两倍。

  曹先生是一名钱币收藏爱好者,只要银行发行流通纪念币,他都会兑换收藏。他说:“5年前我开始喜欢上钱币收藏,现已收藏20多套银行发行的纪念币。上个月发行的航空纪念钞和纪念币需要先在网上预约,发行量大,购买成功率高。”不仅自己预约,曹先生还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预约购买。

  “不到一天,市区银行网点的航天币预约指标就被抢空了,我的几个朋友不得已在晋中市的银行预约,开车去购买。”曹先生说,今年关注纪念币的人较多,航天币和航天钞价格分别为每枚10元,每张100元,收藏门槛不高,再加上网络预约便捷,大众收藏热情非常高。航天纪念钞市价回落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航天纪念钞尽管仍然在加价售卖,但价格已有所下降。“银行刚开始兑换航天纪念钞时,票面价值100元的纪念钞在市场上能卖到150元,现在顶多也就120元左右。”在南宫古玩市场经营钱币的老刘说。

  据老刘介绍,自今年下半年央行发行抗战70周年纪念币至今,钱币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爆。不过,市场价格大都逃不出“高开低走”。“抗战纪念币刚发行的时候,面值1元的纪念币被炒到了10元左右,现在价格降了一半还多。现在,航天纪念钞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对此,省钱币学会的专家表示,航天纪念钞(币)从长远来看具有收藏价值,但短期内价格可能还有下降空间。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已有仿制的航天纪念币,收藏者购买时要小心鉴别。发行量大别盲目追高

  近年来,央行发行的贺岁币、抗战币、航天币和航天钞等纪念币种类较多,收藏纪念币也成为不少人的又一投资方式。从事钱币收藏的杜先生告诉记者,购买纪念币前,应先了解发行量、历年相同题材币种的升值空间、纪念意义等。“收藏讲究的是物以稀为贵,大家对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关注度很高,短期内提前透支了其升值空间。”杜先生说。

  据专家介绍,纪念钱币的发行量与收藏价值成反比。今年发行的抗战7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达到5亿枚。航天纪念钞发行3亿张,航天纪念币发行1亿枚,发行量都比较大,升值空间相对有限。专家提醒市民,纪念钱币价格不贵且总量较大,更适合大众培养收藏兴趣。要本着以收藏为主的心态去了解市场,如果一开始就抱有投机心理,则很容易受到短期市场行情的影响。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