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称数字货币或酿混乱需监管 比特币高位跳水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 | 来源: 汇通网 |  2017-10-13 15:54:30 
0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现在是世界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认真对待数字货币的时候了。

拉加德表示,全球金融机构不关注和理解新兴金融科技产品,而这些产品已经开始撼动金融服务和全球支付体系。机构们的这种行为是存在风险的。

 

在华盛顿召开的IMF年度会议间隙,拉加德接受了CNBC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大规模的混乱。”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曾表示,比特币具有“欺诈”性质。在被问及是否同意戴蒙的这一观点时,拉加德表示,考虑到数字货币等技术的更广泛影响是很重要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意识到,对于这些在投机、庞氏骗局中涉及的数字货币,我们不应该对其进行分类而已。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在某种程度上,IMF也可以发展自己的加密货币,而拉加德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她指出,IMF的特别提款权(SDR)可以吸收类似于加密货币的技术。SDR是IMF创立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她表示:“我们将研究的是,SDR这种货币如何能让这种技术使用起来更有效率,也更为便宜。”

10月12日,拉加德持了一场小组讨论,重点讨论了金融科技和央行的作用。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士包括央行官员和金融科技公司的高管。

拉加德向CNBC表示,她。她指出:“我希望我们能参与这个过程,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跨国界的过程。”

拉加德还表示,随着新技术降低了金融交易的成本,金融科技公司已经造成了金融服务行业的混乱。她表示,像区块链这样的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有助于使银行系统更具包容性。拉加德还提到:“我认为,一些发展中国家必须随身携带现金的女性面临着暴力和其他暴力的风险。如果她们能使用手机,以更加谨慎和高效的方式运作,那就太棒了。”

比特币价格在周四至周五一度飙升20%,在北京时间周五早间触及每枚5800美元的历史新高,但在拉加德讲话后回吐早间涨幅大跌近300美元,目前交投于5500美元一线。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人工智能下一步机会在垂直领域 不能只靠烧钱
曾熙:流派印的新实践
徐凯:创新 唤醒玉的新生
瞿利军的山水玉牌及文房雅器
黄杨洪:俏色巧雕之美
艺术品收藏绩优股:红色经典艺术品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