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A股迎开门红 “银十”行情仍可期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南方日报 |  2017-10-10 15:41:23 
0

国庆长假期间,A股迎来诸多利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向好的同时,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利好;欧美股市迎来爆发,各大主要指数连续走高,亦对A股产生一定的传导作用。在大盘指数经历了9月连续四周盘整后,10月行情值得期待。

内外部多重利好刺激A股上涨

节日期间A股利好不断,这也直接促成了节后首日A股的“开门红”。

节前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出炉,由上月的51.7升至9月的52.4,好于市场预期并创出2012年5月以来新高,且新订单指数年内首次超过生产指数,供需关系更趋于平衡。经济数据向好的同时人民银行宣布由2018年开始定向降准,重点针对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银行降准,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9月中国制造业PMI创新高,显示出制造业企业利润继续改善。再加上,央行本次定向降准属于延迟性降准,或在明年2月实施,考核时将采取2017年年度的数据,商业银行年内或调整信贷结构以满足考核要求,预计达标银行数量超过90%,接近全面降准。”万联证券首席投顾古振华分析,此次定向降准有望缓解流动性紧张,将有利于A股延续反弹。

与此同时,国庆节假期期间,外围股市更是不断创出新高。

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股连创历史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累计上涨1.60%,为连续第四周收涨,盘中创出22777.04点的历史高位。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了1.45%,今年以来涨幅高达22.42%。

欧美股市中,伦敦富时100指数上周涨幅为2.09%,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0.99%,巴黎CAC40指数上涨0.56%,已经连续四周上涨。

亚太市场上,港股恒生指数更是在内银股、地产股的引领下创近10年新高。上周五盘中,恒生指数突破了2015年4月末28588点的前期高位,最高涨到了28626.41点,创下2007年12中旬以来的最高位。而今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了29.35%。

在这些利好带动下,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沪指更是一举高开突破3400点。个股涨多跌少,银行、汽车、券商、钢铁板块集体大涨,带动指数上攻。截至收盘,沪指全天上涨25.9点,报3374.38点,涨0.76%;深成指报11264.27点,涨1.60%;创指报1889.84点,涨1.22%。两市成交金额达5300亿。

节后关注金融、消费领域

具体来看,假期央行定向降准以及外围市场走好,推动周一的金融股支撑指数,正所谓“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

受到港股银行股大涨影响,周一工商银行股价创近10年新高。同时,上证50权重股重新启动,在连续5日回调后,以2.48%的涨幅高开。虽然午后指数有所回调,但对于大盘未来踏上新征程仍有积极意义。另外,消费白马股节后再获市场资金关注。白酒板块中,贵州茅台盘中大涨3%,并刷新反弹新高,收盘涨1.96%,k线实现4连阳。

题材方面,从节前延续的热点板块来看,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持续性较好。周一板块方面,汽车板块涨幅达4.78%,计算机、光学光电子涨逾2%,领涨两市;还有家电、农产品加工、建筑装饰、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仅有景点旅游、酒店餐饮等下跌。

就成交量而言,大盘早盘成交量已远超节前,量能明显放大释放了积极信号,这意味着场外资金正在入场。当日下午成交量略显不足,同样也预示本周市场仍然需要补量,才能带动指数走稳。

不过,有市场观点也认为,由于国庆长假,市场在连接性上或将出现一定程度的空缺,但投资者大可不必在意这些。结合整体经济形势,基本面等因素,整体行情向好仍较为确定。市场的大局仍将以稳定为主,短线或有所波动,但改变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仍需要契机。

对于节后热点,在基本面支撑下,金融、消费等领域有望成为A股市场亮点。中信证券表示,定向降准改善了国内流动性预期,而PMI超预期、基建回暖将继续修复基本面预期,10月A股行情依然乐观。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无独有偶,银河证券也指出,考虑到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同时4季度是消费旺季,建议重点关注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成长股方面建议选择景气度向上、受益产业政策支持、业绩增速存在一定预期差的优质成长股,建议关注成长性确定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细分行业。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向龙头集中,业绩为王,继续看好低估蓝筹、消费龙头。”古振华也表示。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徐凯:创新 唤醒玉的新生
瞿利军的山水玉牌及文房雅器
黄杨洪:俏色巧雕之美
艺术品收藏绩优股:红色经典艺术品
纪念币行情大跌之后 哪些钱币值得关注
琉璃艺术品 高端货售价高达十多万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