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外储减少是汇改必经之路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 FX168 | 来源: FX168 |  2016-03-22 15:14:27 
0

 周二(3月22日)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短期内看不到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加强的可能,因美元指数回落会伴随资金回流新兴市场,这一趋势暂无停止迹象。

谢亚轩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参考篮子汇率进行区间波动,当美元指数偏强时,人民币兑美元会走软。

谢亚轩指出,对外贸企业而言,人民币升贬值的不确定性肯定比以前上升了。

谢亚轩认为,人民币外汇市场建设必然伴随着外汇储备的减少,外汇储备的一定减少才能真正实现藏汇于民,分布才能更多元化。

谢亚轩进一步表示,过去,中国的对外净资产都是以外汇储备的形式为政府部门所持有,当私人和企业部门出现恐慌购汇时,只有央行能够提供流动性。因此只有实现藏汇于民后,央行才可能退出外汇市场的常态式干预。

谢亚轩还指出,相对而言,私人部门的外汇资产和负债都不多,而企业部门的外汇负债较多, 当汇率波动时,可能增加外债。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南红玛瑙柿子红的收藏价值
新前脸/新动力 实拍2016款雷克萨斯GS
蛇皮纹短靴才是过度季首选!
一定不能错过的超级大腕!
九分牛仔裤原来这么百搭
车展启示录:未来的超级跑车什么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