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敦促中国披露更多外汇操作数据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华尔街见闻 | 来源: 华尔街见闻 |  2016-03-22 15:12:55 
0

 由于中国政府采取更为谨慎的措施支持人民币汇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中国在已经承诺遵循的标准基础上,披露更多关于外汇操作的信息。

近几个月来,中国人民银行正从传统途径向衍生品市场转变,以更好的支撑人民币汇率。外汇交易商和投资者对此颇有抱怨,因为这使得他们想要弄清北京方面关于人民币的意图,变得更为困难。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IMF呼吁央行披露更多关于持有衍生品的数据,因为这已经成为央行汇市干预的主要金融工具。

去年10月,为了争取长期以来希望获得的储备货币地位,中国已经承诺遵守IMF的特殊数据发布标准。

衍生品策略包括央行指示国有银行借入美元之后卖出。央行与这些国有银行签订远期合同,意味着在未来某一日期将这些交易纳入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对于央行而言,这一策略有几大优势:在经济增长放缓期间,该策略将允许通过外汇储备缓慢减少金融体系内的人民币数额,同时减少对汇市的干预迹象。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高层官员正努力进行更为坦诚的交流。在1月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以及上个月的G20会议上,中国高层官员都公开作出了关于中国经济的保证。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中,政府高级官员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再重申了人民币的稳定和政府管理经济的能力。

显然,经济学家和贸易伙伴对中国政府的态度和努力持欢迎态度,但他们同时也呼吁中国采取更多更具体的行动。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本月早些时候在其博客中写道,透明度比新闻发布会更加重要。中国若要实现成为全球经济领袖的潜力,就需要在数据以及规则和政策方面更为清晰。

法国巴黎投资驻香港的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罗念慈(Chi Lo)表示,透明度还包括可预测性,以及使公众更容易获得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南红玛瑙柿子红的收藏价值
新前脸/新动力 实拍2016款雷克萨斯GS
蛇皮纹短靴才是过度季首选!
一定不能错过的超级大腕!
九分牛仔裤原来这么百搭
车展启示录:未来的超级跑车什么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