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71 贬值147点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新浪财经 | 来源: 新浪财经 |  2016-03-22 15:11:17 
0

 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71,贬值147点。上日中间价报6.4824,即期汇率收盘价报6.4858,最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共贬值343点。

周一,离岸人民币较前个交易日尾盘下跌0.32%,接近6.4850。人民币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仍处低位。驻伦敦的交易员表示,虽然周一人民币中间价走弱,但市场对买入美元的兴趣不大。投资者仍在从上周美元买单的止损中恢复,对美元下一步走势不确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上周五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05,较前周继续微跌0.78%,较2014年底下跌1.95%。该指数继续创下公布以来最低水平,整体波动幅度相对有限。

汇丰经济学家王然表示,近期美元的疲软帮助了中国央行,令其不必大幅调整每天的中间价来维持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稳定。王然称,中国央行去年8月11日的汇改以及CFET货币篮子的推出,表明决策者希望看到人民币与美元脱钩,且允许在长期内加大波动。但短期内,决策者更喜欢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预计美元/人民币今年年底时到6.90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他表示,中国不赞成世界上发生“货币战”,这对世界经济的复苏有弊无利。我们也不会通过主动使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这样不利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南红玛瑙柿子红的收藏价值
新前脸/新动力 实拍2016款雷克萨斯GS
蛇皮纹短靴才是过度季首选!
一定不能错过的超级大腕!
九分牛仔裤原来这么百搭
车展启示录:未来的超级跑车什么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