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股交与金融港合力打造mini world 路演 为企业与资本搭建交流桥梁

所属类别: 理财学堂 | 作者:白利倩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09-26 10:35:52 
0

 (本刊讯 记者白利倩)为打通河南创业服务闭环模式,促进河南中小企业与资本交流沟通,以形成开放型创新创业生态环境,2016年9月21日,由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与金融港联合主办,金融港项目托管中心承办的“Mini World”项目投融资路演会第一期,如期在中股交路演大厅举办。

8.png

据悉,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由中原证券发起并于2015年6月底成立的、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唯一一家省级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金而融港是郑州市金融办与金水区政府联合打造的河南省唯一的政府背景金融公共服务平台。

9.png

金融港执行委员会主任李晴儿表示,mini world路演会是为企业与投资机构建立的一个对接交流平台,中股交和金融港做的更多的是“培育孵化”的工作。一方面,帮助机构投资人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另一方面则为企业对接融资平台,并帮助他们借助资本的力量发展壮大,进行孵化辅导。

10.png

当日下午2:30,中股交金融港mini world路演会第一期正式开始。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此次路演项目,活动方还专门邀请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付强、金水区金融办主任黄国建、金融港执行委员会主任李晴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李新锋、中原直投投资总监刘召杨、方正证券投行部副总裁杜东林、河南赛伯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新磊、深圳前海盛天嘉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洋、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俊磊、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投资总监彭春淼、上海九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胡云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投资经理许鑫等作为特约嘉宾,为本次路演的项目做专业点评。

据悉,mini world路演采取“8+10”模式,即8分钟项目陈述,10分钟答辩和嘉宾点评。另外,本次路演会现场还设有虚拟投资环节和场外投票环节,路演会结束将会产生“月度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月度最具投资潜力项目”和“最佳人气项目”三个奖项。

第一个登台的项目是三弟在线项目,该项目专注于3D在线生成与展示技术研发和应用,技术和产品可应用于电子商务、文物数字化展示、3D游戏、3D电影、医疗等领域。随后,气溶胶激光雷达、易农优选、智能工业陶瓷特阀、卡车团等项目也陆续完成了路演。

5个路演项目全部结束后,评委嘉宾们集体登台,组成圆桌论坛。论坛环节由金融港执行委员会主任李晴儿主持,第一轮各位评委嘉宾分别做自我介绍和所在机构介绍,第二轮主题则是评委嘉宾对本次路演项目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各评委嘉宾个个经验丰富,妙语连珠,从企业项目路演的目的、商业计划书、投资价值分析到项目优劣势,进行了一一点评,层层深入,让在场的创业项目人受益匪浅。

据悉,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九鼎投资总部投资总监徐澍进行远程点评,精彩分享让现场创业小伙伴们很受用。

最后,经过工作人员对场外投票分数的统计,智能工业陶瓷特阀以广阔的市场前景与成熟的商业模式把本次路演的“月度最具投资价值项目”与“月度最具投资潜力项目”两项大奖双双收入囊中,而卡车团也以自己特有的商业模式获得本次路演的“最佳人气项目”奖。

金融港执行委员会主任李晴儿表示:“今天是中股交、金融港mini world路演会的第一期,以后我们每个月的第三个周三下午都会在这里举办。大家可以近距离接触机构大咖,找到自己匹配的资金。我们也会定时、不定时举办资源对接会,帮助企业对接各种资源;我们也会邀请优秀的导师为创业者传经布道、答疑解惑;我们也会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登录资本市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就是我们河南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入口。”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