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涨近1% 中字头发力拉升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6-29 10:23:13 
0

 上证指数(000001)

 

  货币单位:人民币

  上证指数2926.97

  涨跌额14.41

  涨跌幅0.49%

  成交额(元)817.56亿

上证指数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后,在中字头拉升的带动下持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时,沪指上涨0.65%,报2931.43点,成交536.9亿元;深成指上涨0.53%,报10518.4点,成交1158亿元。

  板块方面,船舶、海外工程、中字头、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蓝宝石、宽带提速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二(6月28日)收高,大盘创4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逐渐减弱。道指涨269.48点,报17409.72点,涨幅为1.57%;标普500涨35.55点,报2036.09点,涨幅为1.78%;纳指涨97.42点,报4691.87点,涨幅为2.12%。

  欧洲股市在英国脱欧三日后首次上涨,之前两日暴跌的银行股反弹,领升大盘。泛欧STOXX 600指数在之前两日累计大跌11%后大幅收涨2.6%。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扬2.4%。

  消息面上,李克强:打造全球潜力最大投资市场;退欧抛售潮消退 欧美股市全面反弹;两市近五年来首批披露中报个股近九成大涨;万科事件现小转机 华润宝能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新华社:万科董事会断崖式代谢将对企业造成巨震;两大证券报头版发声:人民币贬值最快阶段已过去;券商年内获IPO承销费19亿元 同比减少71%;李小加:港股通使用达到2500亿后会扩容;新基金上半年吸金近3500亿 偏股基发行遇冷;券商上半年揽入佣金635亿元 环比下降近五成;奇虎360预计8月中旬前完成私有化交易;“妖股”特力A四连板引监管关注 游资接棒炒作;前任被带走调查9个月后 中信证券迎来新任总经理。

  英国退欧“黑天鹅事件”事件在上周肆虐全球金融市场,但本周A股市场却意外走出两日独立行情,并且在28日站上2900点,对于英国脱欧A股“不为所动”增添了部分券商策略分析师的信心。

  部分主流卖方券商对A股下半年走势开始看多,不过站多方对立面的“看空部队”,仍然警惕地坚守阵地。

  以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为代表的看多阵营更多认为,英国“分手”欧盟,风险释放,利空出尽,“翻身”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适时布局“吃饭行情”。但国泰君安、国金证券等空军司令则依然态度谨慎,认为市场的探底过程并未结束,英国脱欧极有可能是煽动翅膀的那只蝴蝶,在龙卷风消退前最好远离风暴中心。

  多空阵营对峙

  在英国和欧盟闹“分手”前后,也恰逢北上广各大券商召开中期策略会,各大券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判断开始出现变化,多空阵营对峙随之而来。

  海通证券是看多阵营乐观派之一,其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提出,英国脱欧影响有限,天平倾向多方。

  “英国脱欧对A股更多的是心理层面影响,对A股影响有限,24日国内外股市、汇市的表现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除了避险货币日元外,其他各国兑美元汇率均大幅下跌,其中人民币汇率跌幅较小、相对稳定。”荀玉根在近日的策略研究中表示,就其团队于25日晚进行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多数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较小,47%认为A股跌3%左右、24日已体现。

  荀玉根认为,过去2个月国内外利空因素不断,如国内经济下滑、政策转向、A股未加入MSCI、产业资本减持等,随着英国脱欧落地,阶段性的利空得到较为干净的释放。

  同样,申万宏源也较为乐观,其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的最新观点认为,脱欧短期并不可怕,但是A股市场自身正在步入结构性行情的收获期。“春节后震荡格局确立,结构性机会,应该积极寻找结构性行情,但是近期,可能到了逐步收获的时候了。”王胜如是称。

  光大证券则更为直接地判断称,对下半年的A股相对乐观,权重板块估值合理,市场资金面、业绩面都会出现一定的边际改善,小股票估值“以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光大证券指出,短期不确定过后,如果“脱欧”成为虚惊,那么后续行情的空间就会打开,这非常有利,也是市场一直期待的“最后一跌”。

  不过,以往的“多军司令”国泰君安这次却意外站在了空方,拿出了谨慎看空的论调。

  “部分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有限,且在上周五的股价中已反应充分,因此脱欧即为风险靴子落地。但我们认为,英国脱欧极有可能是煽动翅膀的那只蝴蝶,在龙卷风消退前最好远离风暴中心。”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英国脱欧或将成为潜在导火索,带来持续的政治、经济的动荡局面;而公投当日金融和衍生品(尤其外汇交易)价格遭遇前所未有巨幅波动,交易层面可能引发部分金融机构敞口头寸的平仓风险,这同样是未来的潜在风暴来源。

  而更为谨慎的如国金证券,研报分析称,市场“博反弹”的噪音不停,市场探底的过程就不会结束。在“博反弹”的过程中,可以“逢场作戏”,但不要“假戏真做”。整体上国金证券对市场中长期仍是延续偏谨慎的观点。

  激辩“吃饭行情”

  本周A股上半年的交易即将结束,后市行情如何也成为券商多空激辩的核心。多方主张利空出尽,可布局“吃饭行情”。而空军反对,认为市场底部并未探明,仍不排除大幅波动可能。

  “当前的众生相是7-8月‘吃饭行情’成为一致预期。”王胜形容称,市场已经调整了一年,无论时间空间、经典技术指标的超跌、周K线和月K线的共振、缠论数浪都告诉你吃饭行情要来了。他认为,A股投资者普遍预期7、8月技术性反弹,并且已经因此而大举加仓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等少数方向。

  而在28日,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发表《英国脱欧让“6月布局,7、8月吃饭”更香》市场交易策略报告。报告提出,英国脱欧“黑天鹅”对A股造成的短期风险情绪的冲击调整将有利于7、8月份“吃饭”行情的空间,应趁“砸坑”、风险释放后大胆耐心布局。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荀玉根则提醒称,结构甚于择时,短期重视预期差。他认为,震荡市,结构甚于择时。从短期的角度,A股涨跌90%来自估值波动,震荡市更加注重盈利,需要寻找结构行情。震荡市中,估值合理、盈利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更具优势。

  相对于多方的大胆,“空军”自然偏向谨慎。

  “随着6月份月底的临近,有部分的机构投资者开始讨论起‘吃饭行情’,认真听下其逻辑,其最根本的理由可能是‘感觉’,感觉今年上半年指数跌幅较多的原因,且6月份风险事件集中爆发,展望后市貌似没有‘利空’的信息出现,由此就认为市场大的机会就来临了,我们对此并没有这么乐观。”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如是表达自己的谨慎态度。

  李立峰认为,在目前点位试着博反弹的资金大都是短线交易资金,本身就造成A股市场的不稳定。

  乔永远也分析认为,从市场的交易结构看,代表高风险偏好特征的次新股不断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炒作标的不断泛化,场内博弈资金的风险偏好已处在相对较高位置,风险扰动下不排除接下来大幅波动可能。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韭菜跑步接盘?
艺术地还原 细品法拉利250 GTO模型
顶级腕表联姻时尚大牌 你会为此买单吗
信用卡过多会有风险吗?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十省市个贷率超85% 部分地区公积金“吃紧”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