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千二关口战火纷飞 黄金静待加息落地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6-01 09:31:15 
0

周四凌晨将迎来美联储今年的第二次利率决议,决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点公布,据市场当前预期,这很可能是美联储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数据来看,美联储加息概率已经升至100%。虽然本周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加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但张书润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本周美联储没有看点:耶伦新闻发布会和点阵图将令投资者获取未来加息方面的重要线索。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此次将会加息25个基点,2017年加息三次,上周五(3月10日)公布的非农数据也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加息,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因此,此次决议的重点将集中在耶伦的讲话以及美联储公布的“扇形图”上。

隔夜现货金价行情走势较为符合笔者在《金价弱势震荡盘整 千二支撑欲下破》一文中的预期,黄金整体依然维持弱势下降轨道内。亚盘行情始终围绕1201-02一线支撑触及小幅反弹整理,短线也没有破位这里的支撑,张某人建议暂时不必追空,在1200附近还是继续做多一次,破位后再考虑改变思路。隔夜亚盘黄金疲软下行早间多单基本小幅获利离场,美市盘中继续布局1205-07一线空单看破千二下方,下跌来得太晚,看破1198非农的回踩点支撑,因为只有跌破这里,才表示周初反弹结束,然而欧盘回升,美盘再度拉高到1207附近,尽管张某人短线继续看空黄金,并且美盘前1206继续加空,但当天行情在预计范围内这也是我思维局限的一种,因为欧盘不弱,那么对于客户分析美盘震荡的可能性就大,事实上美盘也确实是震荡,隔夜凌晨才出现下跌,但是对自己坚定做空表示赞赏,尽管原本已经打算持仓过夜,但行情确实如期下跌破了1198支撑点,该来的总还是来了,虽然有点晚,在昨天行情中我看到很多投资者的不淡定,小时线一反弹就慌了,想说一单的盈亏不算什么,甚至一天盈亏也不算什么,既然确定了方向,那么在条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只需要执行就可以,想做好交易请首先学会坚定以及果断的风控!日内除了常规数据外消息事件也很多,除了美联储在凌晨2点的议息会议,日内还有暂不确定时间的荷兰大选和美国债务上限以及英国退欧都有可能猝不及防引爆市场,对于这些消息面的行情,张书润不做预测或提前布局,并且每个消息都有两面性,比如加息市场预期已经确定行情也消化的差不多了,目前需要关注的年内加息次数,荷兰大选则需要关注获胜方是留欧派与脱欧派。所以张书润建议大家先以观望为主,在顺势做单,控制仓位好风险,严格止损,主要是落袋为安!

本周对于现货黄金来说,美联储加息是已经毫无悬念的事情,金价目前坚守在千二之上,如果加息或将引发短线回落,但从上周非农大幅利空黄金,金价却保住了1200关口可以看出该点位附近为多头的心理价位,而美联储加息能否再次击穿该点位还需进一步关注。大家都有关注到,2015年及2016年加息之后,金价都是在短线回落之后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此次加息是否也会如此?其实张某人也不能给肯定的答案,前两次加息,本人是坚定的看触底反弹,但此次加息的情况和之前不同。之前都是炒作了将近一年,在年底的时候可以说是迫不得已去加息,说到底是“被动”的,而3月的这次加息就显得很突然,甚至美联储很主动,犹记得直至上个月的时候市场都普遍认为3月不会加息,而到2月底美联储官员不断出来吹风说3月可能加息,而3月初耶伦讲话更是基本确认了,也正因为如此,市场显得有点措手不及,金价也在短短两周时间金价既从年内高点大幅下跌60来点。大家现在担心的是,3月加息之后,美联储会否在6月甚至9月连续加息,如此持续的加息金价是否会受到更大的打压。所以明天的焦点将不再是加息,而在于此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对之后的展望,是否继续如此强硬鹰派。以及金价走势情况,是触底反弹还是跌跌不休,完全弱势。目前这些都没人能够给出答案,唯有拭目以待。

现货黄金和笔者昨日盘中的思路一样,就是目前黄金整体依然维持弱势下降轨道内,虽然张某人短线看回落,但就中长线而言还是看涨为主,这个我们在前期文章中已经做过详细解说。等待加息后一波探底买入多单,第一支撑继续关注1192/93区域,其次是1180/76区域,两个位置作为空头回撤的重点位置,可能成为多头上涨点的位置;对于隔夜在上有1208-10区域压力压制,下有1193-95区域支撑,消息数据前我们看支撑和压力被打破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将走震荡下行行情。因此对于操作上,今日建议:日内的行情首先可继续关注昨天1197-1207区间波动,在未突破前,可先围绕该区间高估低渣。而下方如下破1197则可反弹至1200上方进场空单,而上方如突破1210,则需关注上方1215附近阻力情况,操作上建议严格止损,等待市场消息面对行情走势的指引。

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205-1210一线做空,止损1215,目标下看1203-1201一线;

2、下方如跌破1197反弹1203-1205一线做空,止损1208,目标下看1192-1190一线;

责任编辑:zjw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