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买房“潜规则” 如何与售楼员斗智斗勇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金融界 | 来源: 金融界 |  2016-06-29 17:03:42 
0

 在买房过程中,购房者通常会与售楼人员“斗智斗勇”,这些售楼人员通常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他们也许伶牙俐齿、也许热情似火、也许开朗健谈......每个售楼人员性格不一却对购房者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们深谙扬长避短之道,有着独特的销售技巧。因此,购房者在与售楼人员交流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懂得分辨,在获得关键信息的同时不能掉以轻心,以免被售楼人员忽悠,造成经济损失。

1、学会辨别“房托”

据小编调查,很多楼盘会定期在售楼处举行大/小型的活动,为销售现场营造人气。其实,在活动现场那些购房意向强烈的人往往都不是真正的购房者。除此之外,还有“假销”现象,有一些楼盘会让工作人员假扮购房者,在真正有购房意向的人面前上演“抢房”戏码,与售楼人员一唱一和将楼盘吹得天花乱坠。这样会使真正的购房者产生紧迫感,从而草率决定。

遇到“房托”现象时,购房者一定不能乱了阵脚,如果售楼处人流很多,并不一定是这个楼盘有多么受人关注,在此时,购房者要仔细观察身边人的言行和脸色,分辨出谁是“房托”,才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楼盘的真实面目。

2、好话听一半,其余自己看

在看房期间,很多售楼人员会将楼盘信息或者配套设施夸大甚至虚构,以此来吸引购房者的注意,进而促成交易。然而,这是一个不道德且不负责的销售手段,一时的欺骗终究会被拆穿。有些购房者因太过相信售楼人员的好话,从而导致上当受骗。在买房期间,售楼人员的好话只需要听一半,适当了解基本信息,其余信息购房者可以实地考察,自己去证实。不要一味地相信售楼人员,切记: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3、不能超出自定的价格底线

其实,在很多楼盘的销售中,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折扣底线。有时候因为价钱太高,购房者因价格而犹豫不定时,售楼人员就会想尽办法要来上这“临门一脚”。通常这时候,售楼人员会佯装去找领导“说情”,打出一手人情牌,令购房者难以拒绝。实际上,这个底线政策根本不需要去“说情”或者特别申请。在买房的时候,购房者最好是提前对比自己的经济能力定个价格底线,若遇到合适的楼盘,且售楼人员给出的价格还是超出心理预算时,一定要权衡再三或者再去其他楼盘了解,思虑清楚再做定夺。

4、拒绝“挤压销售”,做个理智的购房者

有这么一个例子:市民吴先生想买一栋小高层,看中一个楼盘之后吴先生去找售楼人员了解信息,然而售楼人员知道吴先生的意向之后,却故意提高边套的价格,其实边套的房采光效果较好,吴先生比较中意,然而售楼人员给出的价格实在令他难以接受,最后无奈,吴先生只好在售楼人员的游说下以较低的价钱买下了中间套。等过了一阵,吴先生发现购买的房子采光不好而且还有质量问题,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售楼人员忽悠了。

吴先生所经历的就是楼盘销售中开发商常用的伎俩“挤压销售”,所谓的“挤压销售”就是指开发商利用可以利用的对象因素,挤压目的对象,从而促成交易,来促成整个楼盘的去化。通常这种情况下,售楼人员会着重用“性比价高”来“美化”挤压销售中难消化的套型,因此,购房者一定不要被售楼人员迷惑,这些较便宜的套型并非真的便宜,也不会为你所需。

众所周知,买房已成为一门技术活,购房者不仅要和售楼人员“斗智斗勇”还要学会“察言观色”。在买房时,小编建议,不要过多或者过早地透露自己的购房需求;如果询问售楼人员某个问题时,对方的回答含糊不清或者是模棱两可,购房者一定要刨根问底;其次,不要草率达成交易,要多看、多听、多问,谨慎为重,如此,定能买到符合自己心意的好房。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韭菜跑步接盘?
艺术地还原 细品法拉利250 GTO模型
顶级腕表联姻时尚大牌 你会为此买单吗
信用卡过多会有风险吗?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十省市个贷率超85% 部分地区公积金“吃紧”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