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拆迁获百万巨款 如何科学“啃老”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和讯理财  |  2016-01-07 11:17:37 
0

   【理财案例】

  小王是杭州人,由于城市改造,家里原来的一套房子被拆迁,他们家因此也获得了20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小王父亲拿出了100多万给他。现在,他们一家住在新的房子里。对于现有的这笔上百万的拆迁资金,小王打算先暂时不另外买房,想等过几年房价走跌后再入手,目前打算先暂时“啃老”着跟父母一起居住。除此之外,这笔钱小王还打算进行投资。

  【理财建议】

  对于小王的情况,理财师指出,其实在现在的年轻人当中,啃老也不少,不必过于“羞耻”。但是要啃老的话,最好也要寻找到合适的、科学的方式“啃”。例如暂时用钱做投资,等赚钱以后再孝敬父母就是不错的主意,具体做法可参考:

  1、投资选择收益较高,投资较为稳定的品种

  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投资类型,较为稳健、收益也较高的是信托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其中,信托投资的门槛要求较高,一般起点是100万,收益率在8%-10%左右,但投资的流动性欠佳。此外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例如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收益不错,而投资门槛只需20万。最后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这些主要是指货币基金这种安全性较高的投资,投资门槛比较低,一般5万起投,收益率平均在4.5%-5.5%左右。理财师建议,可以将60%左右的资金用来配置后两种类型的投资,以取得稳定的收益。

  2、进行长期的投资,增值财富

  此外,建议小王也进行一些长期的“价值投资”,这些投资,可以是配置短期有一定风险的股票或是股票基金。但从长期来看,3-5年,这些获得正收益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需要指出的是,股票、股票基金的投资,投资比例不可过高,且配置要注意投资品种风险的分散。建议是通过专业机构来配置股票这类高风险的投资,并长期进行投资,方可大概率获益。

  3、合适的话,购置一些保险

  其实在“啃老”中,也可以给家庭一份关爱。照顾好自己或是家人也是一种关爱,这些可以通过保险工具来实现。比如有些保险,投保以后每满几年,只要被保险人健在就可以拿到一笔保险金,而保单还可以继续长期有效,并且具有投资作用。此外一些健康类的保险,尤其是海外保险,性价比更高,而缴费通常只有国内同类保险的60%左右。这些都是不错的保障选择。香港保险,目前可以通过大陆的一些代理机构来协助购买。

  4、提高平时的生活理财水平

  最后,理财师指出,既然跟父母住在一起,如何减轻家庭的负担,也是一种值得考虑的问题。例如平时的生活开支的节约,能帮家里省的则省,还有一些大型的物品采购也是如此。目前,通过一些网络支付工具或者是网购、团购等形式,可获得较好的优惠折扣。从经验来看,网购至少能节省约10%左右的开支,而大件物品的采购,则更是如此,比如在双十一、购物节期间买家电等。

  总体而言,在小王跟父母居住“啃老”的过程当中,还是有很多“科学”的方式去实现赚钱、省钱,甚至关心父母、照顾父母的。要做到这些,并不是难事。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