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险业举行“3·15”大型展示活动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赵晏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7-03-15 16:32:38 
0

“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春天的盎然生机”!3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举办的河南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展示在郑州举行。

出席展示活动的有:河南保监局巡视员、副局长(主持工作)邢炜、河南保监局党委委员杨济时;河南保监局各处室负责人、河南各家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负责人、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河南省保险学会、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河南省各省辖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窗口、诚信服务标兵获奖代表;中国保险报驻河南记者站、河南省27家新闻媒体记者。

活动现场,播放了河南保险业2016年18个典型理赔事迹短视频,20个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窗口、20个河南保险中介行业优质服务窗口、20个河南保险中介行业诚信服务标兵获得表彰,邢炜就河南保险业“消保”工作发表讲话。

在过去的一年,河南保险业坚持“保险业姓保”不动摇,为全省人民提供坚实的保险消费服务,商业车险单均保费下降了 9.4%,消费者普遍受益。农业保险赔款支出 15 亿元,成为农民灾后恢复生产重要资金来源。大病保险赔付人数突破 20 万,基本医保委托经办扩大至全省 1/3 城市。优质的保险消费服务带来了行业的大发展,2016年全省实现保费收入 1555.15 亿元,同比增长 24.54%。其中,财产险公司保费增长 17.11%,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人身险公司保费增长 27.17%,首次站上千亿平台。

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一年,在河南保监局的指导下,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河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建立了承保理赔服务监督和投诉意见双向收发系统;在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全省覆盖基础上,推动“保险社会法庭”试点区域扩展至 10 个地市。省保险社会法庭与郑州市高新区法院合作共建保险诉调对接示范中心,实现了诉、调工作无缝对接、双向流转;同时,加强消费者教育,加强12378 热线建设,帮助消费者维护经济利益等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消保”工作没有句号。邢炜在讲话中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坚持“保险业姓保”、提升保险业服务能力的必然选择,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查找不足,瞄准差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面对保险大省,面对1亿保险消费者,邢炜要求河南60多万保险从业人员,要以每一个“3·15” 为起点,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以科学务实的方法,努力推进河南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继续把治理理赔难和销售误导做为“消保”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保险公司主体责任这条主线,重视和加强对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领导,狠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要把握标本兼治的目标方向,在严查重处、投诉处理、矛盾化解上下功夫;在规范销售、做好理赔、引导预期上出成效。各公司应坚持“保险业姓保”的价值取向,不断改进、创新保险服务,切实做好2017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充满激情的表示,2017年,我们迎来了又一个美好的春天!我们要以百倍的努力让消费者满意,让河南一亿人民更加放心,让保险业的庄严承诺: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成为新年新篇章!

(赵晏)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