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走进焦作保险业 感受不一样的保险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吴辉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09-29 17:51:30 
0

(本刊讯 记者吴辉)9月20日到23日,由河南保协联合焦作保协组织的省内13家主流新闻媒体走进焦作保险业,实地探访了中国人寿、中华联合、国寿财险、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平安财险、太平财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

据河南保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河南保协组织新闻媒体走进地市保险业第4年了,全省18个地市,目前已经走了信阳、许昌、漯河等9个地市。按照惯例,此次采访团分为两组同时进行。《理财》杂志社作为省内媒体之一,全程参与了焦作国寿、焦作太平财险、国寿财险焦作中支、中华保险焦作中支以及新华人寿焦作中支等险企的采访报道。全面了解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医疗责任保险、农业保险等险种以及保险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

1.png

焦作国寿体现大型险企典范

作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市级分支机构,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简称焦作国寿)下辖6个县(市)和市城区10个支公司,服务网点遍布城乡,电子网络覆盖全市,实现了“县县有公司、乡乡有网点、村村有业务员”。2015年,公司实现总保费11.6亿元,同比增长15 %,总市场份额位居焦作市场第一位。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金融扶贫功能。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金融扶贫的一种有效手段,焦作国寿全力配合焦作市政府开展农村小额保险工作,已累计为40多万农民群众提供了保险保障。农民只需年交30元,政府补贴70元,便可获得3.3万元的保障额度,其中3000元为医疗保险保障,3万元为身故保障。

提供优质服务,在焦作市城区新华街客服中心,记者看到客户服务中心经理薛小花始终面带微笑,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客户答疑解惑。上午九点,当新华街客户中心开始营业,便有络绎不绝的客户进来办业务。

2.png

中华保险焦作中支积极探索医疗责任保险

中华保险焦作中支成立于2005年,目前在全市六个县市中全部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各类营销、技术服务人员130名。2015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 1.43亿元,是焦作市财产保险行业的骨干力量。

焦作市医疗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是由焦作市卫生局、江泰经纪公司于2015年2月在全市进行公开招标。中华财险、阳光财险、国寿财险、华泰财险四家机构中标,组成共保体。其中,中华财险为首席承保机构,份额占比50%。据中华保险焦作中支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公司承保的医疗责任保险还处于亏损状态,但作为社会责任一部分,省公司方面非常重视该险种。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医疗责任保险共承保 23家医疗机构,保费收入786.37万元,承担风险保障4700万元。已受理理赔案件61起,赔付56起,赔款351.64万元。

3.png

国寿财险焦作中支为农民朋友撑起保护伞

中国人寿财险焦作中支成立于2007年11月,2015年实现总保费收入1.57亿元,依法纳税总额达913.25万元,累计保单赔付2.31亿元,为焦作经济发展、人民财产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

据《理财》记者了解到,短短几年间,国寿财险焦作中支博爱县营销部从刚成立时的100多万元保费,到今年9月,保费规模已达1700余万元,位居博爱市场第二位。

为了响应国家服务好三农的号召,落实国家惠农政策,针对区域农业特点,国寿财险焦作中支特向农民朋友推出具有财政补贴的政策性小麦保险和玉米保险。以小麦为例,每亩保险费为27元,农户只需交20%的保费即5.4元,即可获得447元/小麦每亩保额。

4.png

焦作太平财险抢占车险市场,丢弃“垃圾保费”

太平财险焦作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太平财险把稳固车险,拓展新车市场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业务数量的基础上,坚决的丢弃屡保屡亏的“垃圾”业务。目前车险业务为太平财险的主营业务,市场规模占据80%。

为了完善服务网络、丰富险种,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太平财险的所有营业网点门店服务实现“全网通”,打破保单地域限制。使用“立保通”颠覆传统投保流程,将承保周期从5-7天缩短至15分钟以内。与工行合作推出“保贷通”,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理赔通”平台实现了先赔后核的理赔模式。

新华保险焦作中支赵丽萍,用生命做保险

新华保险焦作中心支公司于2003年4月6日正式开业,目前分支机构9家,开业至今为约16万名个人寿险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

在新华保险焦作中心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部,记者见到了资深保险人赵丽萍。她的人生格言是:用生命做保险,以荣誉写辉煌。

作为元老级销售人员,赵丽萍于2003年12月份加入新华保险焦作中心支公司筹备部经理。先后任部经理、区经理、高级部经理、资深部经理,今年六月份晋升市场总监。自从业以来,她带领团队多次取得总公司百强营业部;分公司金马奖、银马奖;入册省群星灿烂书籍;个人曾获得总公司一级讲师、省优秀讲师;市、部第一;个人业务前三的好成绩。十几年来带领团队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取得年保费平台千万以上的好成绩。

 

记者后记:三天的焦作采访之行,很快就结束,但却让记者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地市保险风貌,对于那些政策性保险,如育肥猪保险、小麦保险,医疗责任保险,农村小额人身寿险等等,鲜有媒体曝光。但这次基层采访,不仅让记者看到基层保险人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更是看到了保险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金融扶贫等方面的风范。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