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真经

所属类别: 理财专题 | 作者:[!--writer--] | 来源: [!--befrom--] |  2015-06-29 

 

  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创业时代,李克强总理在不同的场合都表达了他对万众创业的期待。我们也在不同场合,感受到了民众企业的热情,以及他们创造财富的那种睿智而又坚韧的劲头。我们这个时代因创业而显得蓬勃向上,它更让我们有机会获取巨大财富所带来的荣耀。创业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当下伟大企业的背后都有资本的力量。而对于创业公司而言,VC资本就是企业成长的助推剂和燃料,创业时代如何与VC打交道就成了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大问题。

 

  对于创业公司而言,找到VC投资人,并获得对方青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些人不知道如何找到VC,寻寻觅觅,找来找去,也因各种原因而不成。寻找的过程中,碰一鼻子灰的事是常有的。当然,如果你已经准备妥当,有清晰的目标和完善的方案,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一下子就被数家VC看中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中间就有许多技巧需要创业者仔细琢磨,当你琢磨透彻的时候,你甚至会发现是你在挑选VC,而不是VC在挑选你。对于创业者而言,寻找VC,是去寻找梦想,有资金进来是喜事,但也不要轻易就被VC所俘获,彼此都需要把握好,并进行深入的了解,最终做出谨慎的决断。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发现那些被VC所看中的创业者大都有一种欣喜若狂的感觉。的确如此,能被资本相中,得到大笔的资金,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宏伟蓝图。但是千万不要有拿到VC就万事大吉的念头,拿到VC其实只是一个开端,并且仅仅是如此而已。资本不是来做慈善的,高额的利润回报是它的永恒追求,所以与资本的合作以及博弈就是创业者在做大公司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如果拿到资金,顺利发展,并最终达到收益,肯定会是皆大欢喜;如果出现问题,养大的孩子也很有可能乖乖地送给别人。

 

  有人说,创业者与VC投资之间的结合就是一场婚姻,不过,也有人说他们之间也是一场博弈,如何去把握,需要我们用心体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科A早盘大涨近3% 昨日公布派息方案
央行声明:中国无意通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
上半年A股跌幅全球第三303个板块“失血”
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韭菜跑步接盘?
信用卡过多会有风险吗?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