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夺冠 紧凑型车新车质量TOP5解析

所属类别: 汽车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7 09:27:29 
0

在我们发布了《汽车之家2016年新车质量报告:紧凑型车篇》之后,今天我们将带您来详细解读一下紧凑型新车质量排名当中前五位,他们分别是奥迪S3、奔驰CLA级、东风日产LANNIA 蓝鸟、广汽丰田雷凌和奔驰B级。在紧凑型这个庞大的市场当中,上述5款车型究竟有何实力占据该级别质量榜的前五名呢,接下来我们将带您逐一进行分析。

 

汽车之家

 

在您阅读本文之前,可以先>>>点击我<<<查看《汽车之家2016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系列文章的调研方案、采用的指标体系、阅读方式和评估标准。

关于评估标准,我们采用的是行业通用的“PPH”方式进行,这一数值表示每百辆车中出现故障的数量。关于“PPH”的计算方式如下:

新车百车故障数=对应车系故障总数÷所有参与评价的人数总和×100,分数越低代表该品牌/厂商的产品故障数越低,质量越好;分数越高代表该品牌/厂商的产品故障数越高。

★ 紧凑型车新车质量表现排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曾谈到,紧凑型车的新车质量表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PPH值相差9(PPH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虽然相比去年有所进步,但是紧凑型车的PPH值却低于2016年的小型车质量水平。

此外在中国紧凑型车市场当中,国产、合资、进口产品最为丰富的级别,所以进入本次排行榜前五的车型分别为:奥迪S3、奔驰CLA级、东风日产LANNIA 蓝鸟、广汽丰田雷凌和奔驰B级。首先我们先从该级别质量最佳的奥迪S3进行解析。

★ TOP1:奥迪S3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5款 S3 2.0T Limousine

 

 

奥迪(进口) 奥迪S3 2017款 S3  2.0T Limousine

 

奥迪S3是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引人关注的紧凑型性能车,甚至他的出现一度成为了中国性能车爱好者的入门级首选,作为一款进口车型,其新车质量PPH值仅为123,相比该级别平均水平优势达到175。

 

汽车之家

 

从各分项评价来看,奥迪S3的质量问题仅出现在7个大项目当中,是紧凑型车当中最少的一个,主要质量问题是行驶过程、内饰、功能操作这三项,其中行驶过程达到34%,此外在变速系统和空调系统方面也达到了11%,此外发动机和座椅两项虽然存在一定问题,但是并未超过10%。

★ 奥迪S3行驶过程主要质量表现:

 

汽车之家

 

在行驶过程这一项上,奥迪S3仅有4项问题,可以说表现非常出色。其中车主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轮圈里面的刹车粉尘过多。其中车主wmfylj谈到:“尤其是轮圈,不知道是不是刹车掉灰.. 反正四个轮子和车身底盘附近真是特爱脏......”,而另一位车主小仓坚仔表示:“刹车粉尘超级多,轮圈很粘尘。”由于像奥迪S3这种主打性能的车型,刹车系统会主要满足于性能需求,但又无法选择成本极高的碳陶刹车系统,所以在耐磨性方面会有所降低,容易出现大量的刹车粉尘。这除了会影响车辆的美观性之外并没有其他的问题,所以只需要车主经常清洗即可。

此外,奥迪S3在车子底部有异响方面PPH值为9.7,关于这一问题,我们在车主口碑当中并未发现,但是在汽车之家奥迪S论坛当中确实有车主反馈(点击查看论坛帖子),凉车加速会出现底盘异响问题。此外,奥迪S3在刹车有异响和怠速时车身会明显抖动两方面也有这网友提出问题,但PPH值均比较低。

★ 奥迪S3内饰主要质量表现:

 

汽车之家

 

从车主口碑的反馈来看,异响是奥迪S3内饰最大的问题,并且出现在多个区域,包括手套箱、仪表盘、车顶内饰板、车门内饰板和中控台。不过在网友的反馈当中提及异响的车主并不多,通过查询车主口碑我们发现大部分异响均为个案,其中车主cily19870213在行驶5000公里后反应:“车厢后部开始有一点异响,咯吱咯吱的塑料摩擦声不好判断那里传来的。”

★ 奥迪S3功能操作主要质量表现:

 

汽车之家

 

在这一项当中,奥迪S3主要出现了车窗参考不易使用、车窗故障、喇叭不易使用、前雨刷器操控不易使用、雨刷器故障和胎压监测系统不易使用等问题,但PPH值均为3.2,可以基本说明以上问题基本是个例,可能与车主前期不熟悉新车操作有关。

★ 奥迪S3变速系统部分主要质量表现:

 

汽车之家

 

在这一项当中,奥迪S3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变速箱有异响,PPH值为9.7,在查询车主口碑后发现,有两位车主提出了关于变速箱异响问题,其中我开881在论坛帖子当中提到,新车再过搓板路的时候会出现变速箱异响。

此外在变速箱换挡有延迟方面PPH值为3.2,但经过查询车主口碑我们发现仅有一位车主提出了这一问题,但整体来看其或为个案。此外,奥迪S3在变速系统方面仅有两项问题,表现非常出色。

★ 奥迪S3空调系统部分主要质量表现:

 

汽车之家

 

在空调系统质量问题上,新车送出的风有霉味/异味的PPH值为9.7,经过我们查询车主口碑发现,有三位车主勾选了这一质量问题,但并没有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展开说明,我们猜测这与车主的用车环境有很大问题。此外在车窗易起雾方便,PPH值为3.2,可以说明这是个案。

★ 车型小结:

从新车的PPH值来看,作为进口车的奥迪S3在质量表现上确实由于同级别其他对手,整体PPH值较低,可以看做大部分是个案。作为一款紧凑型车,新车的质量问题仅出现在7个大项当中,这在同级别当中是最少的。这当中刹车粉尘是车主提出的最大问题,希望未来厂家能够针对刹车系统进行升级,从而保证车主对于新车外观的美观诉求这一小细节。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迪S3的普通版本,奥迪A3并未进入质量排名前五,虽然新车也出现在紧凑型车质量平均水平之上,但是我们仍能够看出其与进口S3的差距。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