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霞官窑再传捷报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 | 来源:  |  2018-07-25 15:30:16 
0

7月24日,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工商联合会、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共青团市委、郑州市妇女联合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行共同举办的: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2018年“中国创翼”暨“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郑州电视台的第四演播室举行、并在〝看郑州〞APP进行实时直播。本次决赛,由非遗传承人王东霞女士,作为品牌创始人带领的团队——河南青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另外九位进入创新组决赛进行现场比拼。作为初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取得了创新组第五名、三等奖良好成绩。

全景美人.jpg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涵盖新材料、教育、医疗、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文化以及服务业、旅游业等行业近150个来自各区县市、孵化平台和高校的优秀项目报名,经过初赛比拼,全市共有创新项目组10个,创业项目组10个,参加决赛。

最后东霞老师动情地说:“大家都知道,从丝绸之路开始,中国制瓷业就是创造贸易额的重要角色,相信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上,一定会再创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文化自信,中国梦才会有未来,这也是我们每一位非遗传承人的责任所在。”

全景.jpg

王东霞简介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

东霞官窑创始人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

河南省文化史志学会常务理事

亚太陶协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

亚太收藏家最喜爱的陶瓷艺术大师

郑州市北宋官瓷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郑州市金水区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

4344.jpg

东霞老师工作照片

 137105412772954876.jpg

主要成就:

王东霞女士自学艺以来,一直致力于北宋官窑的保护和传承,坚持天然矿石选料,坚持翡翠玛瑙入釉,坚持传统烧制技艺,期间收徒16人,在北宋官窑的复烧和创新的道路上,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的毅力,默默付出,做出了贡献。

 

作品曾荣获大地奖、百花奖、中陶奖、华茂艺术奖、东方韵艺术奖等国内外大奖,论文多次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并得到好评。2017年,作品及肖像作为国家名片,出版邮册并发行。同年,荣获中国好品牌上榜陶瓷艺术家称号。2018年,最为中国非遗名家,世界邮册在全球发行。作品被上海周浦美术馆、汝州博物馆、工艺美术馆等机构收藏,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3.jpg

左一 鸡冠壶   左二  9方口兽耳十字瓶 

2.jpg

虎头瓶 

3.jpg

海棠式贯耳瓶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仰韶酒业质量标杆是如何炼成的?百家媒体深度破解
清华大学同学会走进仰韶酒业:探访国酒源头,感悟匠心传承
仰韶酒业被授予“2018年河南省质量标杆”荣誉称号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功勋人物奖
群星唱响鄢陵花博园芍药节,4月30日不见不散
牡丹花城的盛宴:敢与花香争春色,洛阳刮起彩陶风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