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邮市风生水起

所属类别: 投资指南 | 作者:上海金融报  | 来源: 上海金融报  |  2016-10-14 15:23:25 
0

进入9月后,邮市买气骤升,大多数热门品种价格明显上扬。从目前市场变化分析,热点主要集中在套票与版张上,随着9月份邮币卡交易所大量托管套票与版张,市场吸纳力度趋旺,波及品种也急速增加,被收购品种的范围则继续扩大,投资者运作更加如鱼得水。

 

进入9月后,邮市买气骤升,大多数热门品种价格明显上扬。从目前市场变化分析,热点主要集中在套票与版张上,随着9月份邮币卡交易所大量托管套票与版张,市场吸纳力度趋旺,波及品种也急速增加,被收购品种的范围则继续扩大,投资者运作更加如鱼得水。

套票阵容扩大

从8月中旬开始,套票强势再度卷土重来,且势头比歇夏期前更为猛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吸纳品种明显增多,二是不少低价套票创新高。

9月份,市场上有投资者大量收购1985年至1999年发行的套票和版张。其中,J票中的J117“抗战”、J126“贺龙”、J136“徐霞客”、J138“叶剑英”和J158“五四运动”套票的收购价,分别上攀到6元、12元、16元、25元和2.5元;T票中的T140“华山”、T143“火箭”、T144“杭州西湖”、T147“水仙花”、T148“绿化祖国”和T149“彩陶”套票吸纳价,也分别扬升至7元、8元、6.7元、6.5元、5.5元和5.4元;T150“壁画(3)”、T155“衡山”、T161“野羊”、T162“杜鹃花”、T163“恒山”和T166“景德镇瓷器”套票,则分别涨到6.5元、6.3元、7元、14元、7.5元和11.5元附近。

此外,上世纪90年代发行的编年套票同样受到追捧。其中,“民主人士(1)”、“民主人士(2)”、“长征”、“人民警察”、“龙泉窑”和“澳门建筑”套票,分别攀升到5元、6元、9元、10元、7.5元和8.5元。而近10年发行的套票仍是市场的主流品种,如“京杭大运河”、“凤凰古城”、“儒林外史”、“李可染作品选”和“上海世博园”套票,分别在12.5元、5.5元、11.8元、11元和7元左右成交;“建党90周年”、“祖国边陲风光”、“丝绸之路”、“凤翔年画”、“和平颂”和“昭陵六骏”套票,分别上扬到10元、18.5元、8元、8.5元、6元和9元交易。

新邮热度不减

9月份依然是新邮发行密集期,短短1个月就有4套新邮亮相,令集藏者和投资者应接不暇。而这些新邮也激发了市场的活力,营造出短期热点的局面。

当然,最受关注的是8月末发行的“G20杭州峰会”,发行之初其套票、全张票和小版张受到投资者热捧,因价格大幅高开,最终于9月末分别回落到3.2元、220元和53元。而在农历七夕发行的“相思鸟”和中秋节前发行的“月圆中秋”同样获得市场好评,9月底“相思鸟”套票、全张票和小版张分别高悬在3.2元、96元和30元,“月圆中秋”套票和小版张则分别在3.1元和28元交易。

此外,“海上丝绸之路”套票和小全张也分别在7.5元和12元成交;“玄奘”套票、小版张和小型张分别高开在5元、25元和15元;“标准化组织”和“四川大学”套票分别为2.6元和2.5元;“长城”长卷版在170元附近成交。

邮资封片活跃

沉寂年余的纪念邮资封片板块,近期出现了成交活跃的迹象,虽然大多数品种上扬幅度并不明显,但是与前期乏人问津的状况相比,有了很大起色。原因有二:首先,经过一年的回调之后,大量前期蹿高的品种价格回调至合理区间,再度显现投资价值;其次,近两年来纪念邮资封片发行品种出现了急速增量现象,平均每个品种的发行量由3年前的100万枚扩大至400万枚,给市场增加了大量富裕筹码,改善了此前筹码收集难度大的窘状,也改变了因发行量少而导致的价格高企,如此为投资者在邮市上运作提供了充足空间。

进入9月后,近两年发行的纪念邮资封片活跃度快速提升,不少投资者在市场上收集筹码,从发展趋势看,有提交邮币卡交易所托管的征兆。受此影响,2015年发行的JP195“公祭日”纪念邮资片整箱价格上扬到7000元附近,今年发行的JP212“冬运会”和JP214“西南大学”纪念邮资片整箱市价均攀升至2700元,而JF120“红军长征80年”整箱价格也走高到950元。

此外,散片中的JP207“河海大学”和JP215红军长征纪念邮资片在2元和2.2元成交;JF119“第一届青运会”则在2.8元交易。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