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期间金融市场发生的大事都在这了!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汇金网 | 来源: 汇金网 |  2016-10-08 09:49:22 
0

2016年9月30日(华盛顿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纳入人民币的(SDR)新货币篮子于10月1日正式生效,拉加德总裁发表 声明称,这反映了人民币在国际中不断上升的地位,有利于建立一个更强劲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以及拉加德总裁的声明表示 欢迎。 新的SDR货币篮子包含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英镑5种货币,权重分别为41.73%、30.93%、10.92%、8.33%和 8.09%,对应的货币数量分别为0.58252、0.38671、1.0174、11.900、0.085946。

IMF每周计算SDR利率,并将于10月7日公布首次使用人民币代表性利率,即3个月国债收益率计算的新SDR利率。

人民币纳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里程碑,是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金融业改革开放成果的肯定,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稳定性和吸引力,也有 利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向前推进。可以预见,我国将以人民币入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和完善全 球经济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人民币离岸汇率受到“袭击”

周五(10月7日),在岸人民币市场因国庆节休市。亚市盘中,离岸人民币短线跳水逾100点,最低触及6.7182,创9个月新低。中国境内市 场由于国庆长假仍未开市,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仍在9月30日的收盘价6.6745;境内外人民币汇差428点。交易员称,离岸人民币下跌或受流动性稀少及英 镑影响。

 

外汇,原油,贵金属,人民币,头条

 

两分钟!英镑闪崩 周五(10月7日),7:07左右,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突然出现跳水,几秒钟内从1.26以上暴跌至1.19附近,跌幅逾6.1%。随后,英镑收复了大部分跌幅,目前跌幅在1.27%左右。

英镑这波闪跌7点07分05秒开始,7点09分08秒结束,总共耗时仅2分03秒。根据彭博的数据,英镑/美元盘中低点为1.1841,为 1985年3月26日以来的最低。而英镑兑美元的历史新低为1985年3月的1.0520。但路透报道称,当日最低点为1.1378。以此计算,英镑兑美 元下跌超过1200点,跌幅近10%。

英镑单日暴跌在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的当天也发生过。但今天的盘中暴跌让人摸不着头脑。为了解释其原因,不少人将今天的闪跌与英国脱 欧联系起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0月2日接受BBC专访时首度确认,将在2017年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并在触发50条之前展开预备性工 作。

根据条约,英国正式脱欧过程需要2年时间。她的言论给4日的外汇市场引发了“轩然大波”:继3日大跌1%后,4日英镑/美元跌穿英国脱欧公投以 来低点,盘中最低至1.2716,创1985年来最低。盘中刷新31年来最低点;投资者担忧英国可能会开启“硬脱欧”,有分析师甚至将此番言论描述为“令 人震惊”。

 

外汇,原油,贵金属,人民币,头条

 

金价(1258.60, 5.60, 0.45%)暴跌,市场静候“非农大战” 北京时间10月4日夜、5日凌晨,黄金竟然崩盘了!纽约每盎司黄金价格从1320美元,一连跌破了1310、1300、1290、1280、1270等多个整数关口,创下1268.6美元的近三年新低。

 

外汇,原油,贵金属,人民币,头条

 

合约的价格都已回升至50美元上方。期货经纪公司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目前这波牛市短期内还无结束迹象。投机 客一直在逢低买入,迄今为止这种策略显然很有效。该分析师还指出,这种趋势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毕竟原油(49.55, -0.89, -1.76%)基本面前景依然在改善:除了OPEC减产计划,美 国石油库存已连续五周下降。美国石油库存目前已降至5亿桶下方,为1月以来首次。

 

外汇,原油,贵金属,人民币,头条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