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价格跌跌不停 还有收藏价值么?

所属类别: 收藏新闻 | 作者: | 来源: 百家号 |  2018-01-12 15:51:04 
0

 

文玩核桃是对核桃进行特型、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要求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几年前,一对文玩核桃价格上万!几年后,一对文玩核桃卖到10元!

 

 

在古玩城里,文玩核桃随便放在塑料箱子里,标价10元一对,如此“白菜价”的价格也不能引来顾客挑选。

 

 

一个卖家说:“三年前一对官帽核桃,起码也能卖到600元以上。现在80元一对,买家还要一再还价。”

 

 

2014年时,很多文玩核桃玩家喜欢“赌青皮”,青皮核桃最高时曾卖到了2000元一个。但随着近年来种植产量的大幅增加,文玩核桃的身价出现了“大跳水”,跌到一百多甚至几十元一个,青皮核桃的价格从天上掉到了地下。

 

 

到了2015年,文玩核桃价格开始“跌跌不休”,它的风光不再,从上万元降到上千元,到现在的几十元,市场遇冷价格狂跌。

 

 

文玩核桃价格一落千丈,很多人怀疑,文玩核桃还有收藏价值吗?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窥见宋式生活 汝窑“宋流”标本
《家国山河》珐琅彩山水大瓶创下历史之最
芦荻:艺术要有随性的灵魂
馆藏绿釉瓷器赏析
新三板公司扎堆换主业 瞄准养老医疗、长租市场等热门领域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