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英书画怎么鉴定

所属类别: 古书画 | 作者:金投收藏网 | 来源: 金投收藏网 |  2016-11-02 10:32:48 
0

今天由小编带大家分享吴门画派中的代表人物之一有着明四家之一称呼的十洲先生。

首先很多藏友都知道,吴门画派是中国绘画流派中的一个非常著名的画派,这个画派的代表人称呼为明四家。

十洲先生是年纪最小的,出身也是最低。早年做过漆工。不过学问和知识绝对不会因为某些困难而沉寂,十洲先生以他绘画的造诣青史留名。

十洲先生最擅长画的是人物、动物、山水、楼阁等。

十洲先生的人物画特点是:人物造型准确,概括力强大,绘画人物形象秀美,线条感流畅。

十洲先生的动物画特点是:笔力落法刚健,擅长粉图黄纸,错乱弥真。

十洲先生的山水画特点是:圆转流畅,印象深刻,精丽绝逸,神采飞动,刻画细腻。

十洲先生的楼阁画特点是:顿挫劲利,细劲流畅,明丽雅逸,雅俗共赏。

但是十洲先生的书画虽然十分精美,但是很少有提字。这也表示了十洲先生文笔功法欠佳。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